“國際和平日”港澳台聯合慶祝活動

巴哈歐拉說:“地球乃一國,人類皆其民。”科學的發展使地球變得越來越小,國與國之間越來越相互依賴,其結果必然導致“世界公民”的概念。當前世界正處在一個特殊的歷史時期。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交織共振,多邊主義同單邊主義激烈博弈,全球治理體係正經歷前所未有的深刻調整,國際和平安全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嚴重挑戰。

 

在這樣一個世界性的社會中,局部的利益只有通過全局利益的提高才能得到最好的滿足。世界秩序只能建立在人類一體這個不可動搖的觀念之上,這是一個得到科學證實的精神真理。認同這個真理就必須拋棄形形色色的偏見,包括種族的、階級的、膚色的、信仰的、國家的、性別的和物質文明程度上的,以及其它所有能使人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偏見。

 

大和平為世世代代的人們所嚮往。 1981年11月,聯合國大會將每年的9月21日設立為”國際和平日”,供所有各國和人民在自己內部以及在彼此之間,紀念和加強和平的理想。 1982年11月,第37屆聯合國大會確定1986年為 “國際和平年”,更加堅定了各國人民與聯合國一起共同努力,捍衛和平、保障人類未來的決心。

 

1985年10月,世界正義院就世界和平發表致全人類的公開信,信的題目為《世界和平的承諾》。信中解釋了巴哈伊社團為何對於世界和平——人類社會演進的下一階段——的到來充滿信心,信中明確寫道:世界和平不僅是可能的,更是不可避免的。它是這個星球演進的下一個階段,用一位偉大思想家的話來說,就是“人類的全球化”。

 

上帝的宗教及其神聖律法是使人類團結之光破曉而出的最有效工具和最可靠手段。世界之進步、各國之發展、各民族之安寧及世間所有居民之和平,皆為上帝之原則與法令。 “和平、團結、和諧”是巴哈伊的核心教義之一,也和悠遠流長的中華民族文化精神一脈相承,其根本宗旨在於保障人類的福祉、促進人類的團結、培養人們之間的友愛精神,通過人們的不斷努力為世界不同層面的和平做出貢獻。

 

為舉辦各類活動支持國際和平年是世界各地巴哈伊團體的主要活動之一。在2022年 “國際和平日”來臨之際,由巴哈伊教澳門總會、巴哈伊教香港總會及巴哈伊教台灣總會共同舉辦的 “國際和平日” 港澳台聯合慶祝活動將於9月21日通過ZOOM平台在線上舉行(詳情請見文末)。此次活動包括圍繞“和平”、“團結”等主題的祈禱、音樂、詩歌欣賞,以及各團體面向“世界和平”的主題講座分享,目的在於喚醒人類和諧與團結的意識,實現安全與友愛、和睦與和平發展的“人類大家庭”。

 

此外,除了9月21日的線上活動,我們還希望通過舉辦一系列的線下以和平為主題的祈禱會,為人類的團結、國家的安全、世界的和平祈禱。無論眼下還會遭受什麼苦難和動亂,不管當前的形勢怎樣黑暗,巴哈伊社團都堅信,人類有能力和勇氣迎接這項最重大的考驗並一定能取得最終的勝利。

 

“國際和平日”    港澳台聯合慶祝活動

日期: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時間:晚上8時-10時(澳門/香港/台灣時間)

活動內容:分享祈禱、經文、音樂、詩歌,講座

主辦:巴哈伊教澳門總會

協辦:香港巴哈伊總會,巴哈伊教台灣總會

Zoom 會議 ID:897 0854 3115

密碼:902436

Zoom Link:https://us06web.zoom.us/j/89708543115?pwd=NVYzYk9KUVdWbmNsc0hnakJ1aE9XUT09

查詢電話:28965653

電郵:ocr@bahai.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