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5:不能忘記探尋真理,更不能忘記行走服務之路

2017-10-11 晶晶 

“是她的耐心,她不斷的堅持和鼓勵為我打開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門。”


大學即將畢業回北京實習的時候,在父親的朋友的介紹下,第一次接觸到了巴哈伊信仰。由於信仰裏的很多原則和我的價值觀相符,幾乎是沒有遲疑,隨即就開始了儒禧課程的學習。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那個時候的自己並不明白信仰的真正意義,只是懵懂的感覺課程中有非常好的內容,符合自己的精神需求,需要被學習。感謝上帝的福佑,為當時無知的我安排了一位如慈母般的輔導者,是她的耐心,她不斷的堅持和鼓勵為我打開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門。
 
學習的過程中,由於種種因素更換了不同的輔導者,這也讓我感受到不同的人性光輝,並和每個人學習到了不同的品質和方法。大概學習到第六冊的時候,我的輔導者不停地向我強調,我們需要服務,需要將我們學習到的原則真正落地到生活中。巴哈伊是一種生活方式,並不是一套理論。這個時候的自己也慢慢意識到了自己的“分裂”。參加研習課程學習的時候總會感覺有很多靈性的收獲,心情愉悅舒暢;和巴哈伊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會很容易表現出友善和耐心;回到生活和工作中,仍是一樣的焦躁和不平和,混沌度日。我突然受不了這樣的自己。

在輔導者的不斷提醒下,我開始努力嘗試在生活中運用信仰中學習到的原則。在工作中嘗試提出建設性的意見,而不總是抱怨;在生活中嘗試理解身邊的親人,學著超脫;慢慢學著和自己和解,明白人都是不完美的,但是我們可以學習完美的典范。同時在輔導者不斷的鼓勵和一直的陪伴中,我也終於鼓起勇氣開始了自己的第一冊輔導之旅,雖然最終沒能陪伴朋友們走到最後,但是這段服務的體驗讓我真正的明白只有切身去實踐,行走在服務的道路上,靈性和能力才能提升,才能不斷地發掘自己的潛能,也才能更好地理解信仰之於自己的意義。
 
現在的我雖然仍然不完美,依然會面對很多挑戰,依然離成為一名真正的巴哈伊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終於深刻明白,信仰實乃自己和上帝之間的關系。信仰不是雞湯,信仰不是理論。信仰是我們這一生都需要踐行的生活方式,是求知伴隨善行的知行合一。
 
巴哈歐拉說:“所謂信仰,實乃求知在先,善行隨後”。這是我最喜歡的聖言之一。它時時刻刻提醒著我:不能忘記探尋真理,更不能忘記行走服務之路。

 

光明之子啊
忘卻一切 只念我 與我交流
乃我諭令之要旨 你當遵守
(巴哈歐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