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伊做什麼

巴哈歐拉已經勾畫出天下大同的遠景。祂制定了將全世界人民團結起來的宏偉藍圖,將他們聚集在普天一家的聖帳下。這是慷慨之神的千秋大業。我們大家都必須全心全意地協同努力,建立真正的普世團結。只要我們付出努力,我們就會得到力量。 —— 阿博都‑巴哈

建設我們的社區

巴哈伊做什麼​

自19世紀巴哈伊信仰創立以來,越來越多的人在巴哈歐拉的教義中看到一幅引人入勝的美好世界圖景。許多人已經從“人類一體”、“男女平等”、“消除偏見”、“科學與宗教相協調”等教義中獲得洞見,尋求將巴哈伊原則應用於自身的工作和生活。還有一些人進一步走進巴哈伊社團,參與其行動,直接推動實現巴哈歐拉為人類成熟期勾畫的宏偉藍圖。
巴哈伊來自各行各業。他們當中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在各個國家的各個地方都有他們的身影。他們擁有同一個目標,即遵循巴哈歐拉的教導來服務人類並提升他們的內在生活。他們所構建的巴哈伊社團以學習和行動為核心,既不居傲簡慢,也不宣稱獨享真理。該社團努力培植人類未來的希望,培育有意義的工作,讚賞世界上一切促進團結、緩解人世苦痛之人的嘗試行為。

響應巴哈歐拉的召喚

雙重目的:巴哈伊生活之本

青年

青年巴哈伊為促進世界的改善而做出的努力

家庭生活和兒童

家庭和兒童教育的重要性

機構能力

巴哈伊社團行政架構的發展和相關程序的完善

虔敬生活

巴哈伊社團生活中服務與崇拜相結合

參與社會生活

與他人協力推進物質和精神文明的進步

建設我們的社區

靈性的生命​

“若能獲得聖知清流,哪怕一滴,你也會即刻明了:真正的生命並非肉體的生命,而是靈性的生命。“ ——巴哈歐拉
巴哈歐拉的天啟申明,生命的目的是認知上帝並到達祂的尊前。理性靈魂是我們的真性,它的自由意志和理解力使我們能夠不斷改善自身與社會。行走服務上帝和人類之道,這才賦予生命以意義,讓我們為靈魂脫離肉體後繼續向其創造主靠近的永恆旅程那一刻做好準備。 這一部分探討四個主題。每個標題下包含一組選自巴哈伊著作的文字、文章和引文,以及對每一主題進行深入探討的延伸資料。

人的靈魂

每個人都有一個永生不滅的理性靈魂,它在這個世界短暫停留後繼續永恆地向上帝趨近。我們生命的目的是通過服務他人取得靈性進步。在此過程中,獲得後世所需的神聖品質。

虔誠

祈禱、冥想、齋戒、朝聖和服務他人,這些虔敬活動是宗教生活的內在元素。藉此,個人和社區能夠不斷加強上帝和人類之間的獨特紐帶。

一種慷慨給予的生活

正如蠟燭的用途在於發光,人的靈魂被創造就是為了慷慨奉獻。我們謙卑而超脫地獻出時間、精力、知識和資財,在服務的生活中實現人生的最高目的。

品格和行為

在今世培養靈性品質,離不開對於自身行為的持續磨礪,如此才能越來越多地映現人與 生俱來的高貴性和正氣。靈性品質的獲得,不是得之於關注自身,而須從服務他人中培 養。

建設我們的社區

巴哈伊教信仰

巴哈伊信仰分佈在全世界十萬多個地方,遍布幾乎所有國家和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