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伊儒禧課程研習

關於

巴哈伊儒禧課程研習

認識巴哈伊研習課程發現它是一套系統的教育培訓課程,適用於不同年齡段人群的需求,這套課程的目的不是為了傳教而是為社區培養人力資源,學習者結合現今社會所關注的問題,培養技能加深他們對課程的理解,研習課程並不是沉悶的單向性知識的吸收,是彼此學習和交流,尊重每個人看待問題的視角、不吝分享自己的經驗、繼而尋找共同服務的空間,每個研習課程的小組成員一般為3-5人,有一至兩名協調者組織,每冊課程學習時數不同,以每組成員的具體時間做不同安排,其內容可以結合不同的藝術形式和服務展開,在7冊課程的學習後,個人發現定期的學習是較有成效的,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是個人能力的提升,也是付諸於社區建設服務的開始。

巴哈伊儒禧課程研習中已有的十四本中文教材

學習小組不同於傳統課堂的形式,使用「合作者」一詞統稱所有學習、講授或應用這些課程的人。通常有一位更富經驗的人作為激勵者,其他人則是學員,在激勵者的幫助下完成全部課程。但這種形式並非講授-接受的模式,所有的合作者都負有學習的責任,在磋商中相互學習長進。

思考靊性生命

巴哈伊儒禧課程研習教材系列第一冊,旨在培養新信仰者的靈性品質,幫助他們了解生命的目的和祈禱的性質。該書由三個單元組成:“理解巴哈伊聖作”,“祈禱” ,“生命和死亡”。

挺身服務

巴哈伊儒禧演习课程教材第二册:介绍如何与他人分享信仰,如何阐述一些巴哈伊相关的主题,如团结、男女平等、巴哈伊信仰的历史等。

啟迪童心

巴哈伊儒禧课程研习教材系列第三册,本教材旨在培養開展兒童班所需的能力。本教材反思教育的重要性,為教師們提供了工具。課程內容包括遊戲、歌曲、各種藝術和手工。

顯聖雙璧

介紹巴哈伊信仰的雙顯聖者,巴哈歐拉和巴孛的生平,巴哈伊儒禧課程系列教材第四冊:介紹巴孛和巴哈歐拉,巴哈伊信仰雙顯聖者的生平歷史。

傳揚聖道

巴哈伊儒禧课程研习教材系列第六册,第六冊延續了第二冊的主題:傳導。本教材旨在幫助學習者深入理解傳導工作的靈性意義和聖道教師應該努力獲得的品質。

榮耀聖約

巴哈伊儒禧课程研习教材系列第八册,本教材旨在深入研習巴哈歐拉的聖約。了解聖約中心和阿博都-巴哈的遺囑;巴哈伊信仰的聖護;行政機構。

激揚朝華

巴哈伊儒禧课程研习教材系列第五册,本教材旨在培訓開辦12-15歲少年課程的人。學完本書並繼續輔導少年小組的人被稱為“激勵者”,因為他們激勵了少年的熱情。在完成第五冊後,激勵者們會陪伴少年們研習獨立成套的一系列教材。

攜程共勉

回顧前幾冊書的內容以及深化。巴哈伊儒禧课程研习教材系列第七册,本書旨在培養學習者在自己組建的學習小組裡輔導學習前六冊教材的能力。本教材教導服務的靈性動力,為希望成為輔導者的人提供工具和練習。

聯絡我們

填寫你的資料後會有專人聯絡你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