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伊信什麼

綜觀歷史,上帝給人類派遣了一系列的神聖教育者,祂們被稱為“上帝的顯示者”,祂們的教義奠定了文明演進的基礎。上帝的顯示者包括亞伯拉罕、克利須那、瑣羅亞斯德、摩西、佛陀、耶穌和穆罕默德。巴哈歐拉,是這些聖使中最新的一位,祂解釋說世上的宗教來自同一個源頭,各個時期的宗教本質上是從上帝而來的同一宗教的接續篇章。 巴哈伊相信人類所面臨的急切需求是:就未來社會、生命的本質目的,尋求一個大一統的願景。此願景就展現在巴哈歐拉的聖作中。

巴哈伊信什麼

“你們的主,那大慈大悲者,衷心渴望看到全人類猶如一個靈魂和一個軀體。”

在全世界成千上萬的地方,巴哈伊信仰的教義激勵著個人和社區為提升他們自己的生活和推進文明的演進而努力。巴哈伊的信念涵蓋以下基本主題:上帝唯一,宗教同源,人類一體,消除偏見,人生而高貴,宗教真理的逐步啟示,靈性品質的發展,崇拜與服務的結合,兩性在根本上的平等,宗教與科學的和諧,正義在所有人類事務中的核心位置,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在人類集體走向成熟的過程中將個人、社區和機構凝聚在一起的各種關係的生命力。

巴哈伊信什麼

“人之子啊!上帝的信仰及其宗教的根本宗旨在於保障人類的福祉,促進人類的團結,培養人們之間的友愛精神……建立在這基礎上的一切,永不受世界變幻浮沉的損毀,無數世紀的變革也不能侵蝕其構造。” —— 巴哈歐拉

靈性的生命

永恆的靈魂,生命的目的,發展靈性品質

更多

上帝及其創造物

上帝、啟示、人類、自然界和文明的進步

更多

巴哈歐拉及其聖約

巴哈伊信仰的起源,它獨特團結性的根源

更多

世界和平

和平之實現與新全球文明之建立所需的原則

更多

基本關係

個人、社團和機構之間關係的發展,這些關係體現著人類一體原則

更多

建設我們的社區

巴哈伊教信仰

巴哈伊信仰分佈在全世界十萬多個地方,遍布幾乎所有國家和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