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巴哈歐拉賜予我們最偉大的恩惠之一,就是那注入我們心靈的愉悅與幸福。我們愉悅,因為上帝之愛與我們同在;我們幸福,因為我們知道了在這地球上短暫生命的意義與目的;我們歡喜,因為我們找到了那鐘愛者。通過祂的創造話語,我們與所有世人和平共處。

 

巴哈歐拉說:

居住在塵世的朋友們啊!趕快奔赴你們在天堂的居所吧。向你們自己宣布歡悅的佳音:“備受仰愛的祂已降臨,祂已給自己戴上了上帝榮耀啟示的冠冕,在人們面前打開了祂古老天堂之門。”願所有的人看了快樂,聽了欣慰,因為目睹祂的聖美,聽取祂的呼聲,現在正是時候。向每一個熱望祂的人宣稱:“看吧,深受你愛戴者已降臨於人們之中!”並向仁愛之君王的信使們傳達這樣的佳音:“看吧!受崇敬者已滿披榮光顯現了。”熱愛祂的聖美的人啊!將你們遠離祂而造成的痛苦,化為永恒的重聚之樂吧……

 

認識上帝並聆聽祂的聲音,這種愉悅充盈著每個巴哈伊的心。數以千計的巴哈伊殉道者為了他們的鐘愛者,欣然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因為他們無不感受到這偉大的恩賜。當信仰的愉悅充實我們的心時,世上便沒有什麼可使我們頹喪失望。貧窮、疾患與艱辛皆可忘卻,只因上帝的愛與祂的創生在我們心中。

 

阿博都-巴哈常說,哪怕在極端惡劣的牢獄中,祂也能感受到源源不斷的幸福。祂寫道:

……我身陷囹圄卻怡然自得。我幸福,因為我並非罪人。他們在上帝之道上囚禁了我……贊美歸於上帝,能在上帝聖道上淪為囚徒,能不虛度生命,能為聖道服務終生,我無比幸福。凡見我者,無人以為我是囚徒。他們見我十分愉悅,充滿感恩,身體健康,無視囚居之苦。

 

我們因愛上帝和祂的創生而心生幸福,因此,我們更渴望贊頌那全能者,渴望接受祂的賜福。巴哈歐拉寫道:

人之子啊!
 
為你心靈的喜悅而欣慰!

這樣你才配見我,

映照出我的聖美。

巴哈伊應該時時散發幸福的光芒。當我們讀到巴哈歐拉這些美妙的話語時,又豈會不快樂?

靈性之子啊!

我以榮光喜訊向你高呼:

快樂吧!

我召你到聖庭;

住在那裏吧!

你便永世安寧。

 

巴哈歐拉說,人心是上帝的寶座。當人心品嘗到接受鐘愛者之愉悅時,世間歡樂何足比擬?世間萬般財富亦換不來這種幸福,哪怕身無分文也不能悲傷這顆心。
世俗的歡樂不是真正的幸福,因為它不能經久。巴哈歐拉告訴我們,勿為它所擾:

人子啊!

富貴臨門,不必歡喜;

屈辱加身,切莫哀戚。

蓋二者皆過眼雲煙,

轉瞬即逝!

 

阿博都-巴哈說:

人渴時喝水,餓時進食。如他不渴,水不能使他快樂;如他已飽,食物便無滋味。
精神享受則不然,它帶給我們永恒的歡樂。上帝之愛帶來無窮幸福,它們是內在的歡樂,而非外在的慰藉……

 

上帝賦予了我們神聖的靈魂——人類的靈魂攜手智力,它們超越了一切自然力量。這樣,我們便能享受精神的喜悅,欣然面對這個明亮的世界……這種力量使你們優於其他創造物,而你為何只將它用於物質需求?這力量應用於獲取和顯示上帝的恩惠,使你在人間建立上帝王國,在可見與不可見的兩個世界獲得幸福。

讓我們歡樂吧,慶幸我們生活在這個美妙的時代。讓我們接受上帝賜予我們的這座樂園吧,世人如兄弟般生活在此,忘卻了過去的一切紛爭歧異。

讓我們品讀阿博都-巴哈的這段話:

佳音哉!佳音哉!

永生在此降臨!

昏睡者啊,覺醒吧!

無知者啊,尋求智慧吧!

盲者啊,接受光明吧!

聾者啊,傾聽聲音吧!

啞者啊,張口說話吧!

死者啊,站起身來吧!

須幸福!

須幸福!

須滿心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