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

生命如此短暫,年少時可能覺得二三十年是很長的時間,然而當我們走過這些年,回頭看卻驚訝地發現,它們消失得如此迅速。未來的年華也將逝去於一瞬,死亡瞬間來臨。

 

對我們來說,死亡是一切的終結嗎?不!巴哈伊信仰教導我們:死亡不是終結,它只是開始。

 

巴哈歐拉說:

至高者之子啊!

我已讓死亡使者向你報喜,

你為何還要悲傷?

我已將聖光照耀你,

你為何將自己隱藏?

 

死亡乃趨向上帝的靈性旅程之起點,它是一種重生——靈性的重生。

 

靈魂離開軀殼時,它繼續生存,並進入上帝王國,但絕不再以物質形骸回到地球上。

 

一只長居籠內的夜鶯,除鳥籠外不知有其他。這可憐的鳥,不知自由為何物。它可能從籠柵裏瞥視過園林,卻從來不知在叢林曠野裏飛翔的快樂。你如果打開籠門放它自由,它可能避於籠中一角,不想出去。當你抓它出來時,它會恐懼而欲掙紮逃脫。可是,一旦它獲得自由,翱翔於開闊的天空,鳴囀於綠樹叢中,棲息於花開遍地的草原和芬芳的樹林,縱然你給它一千個黃金鳥籠,它也絕不會回來。

 

同樣,靈魂從軀殼的籠中獲得自由,也是一樣。那些不認識上帝王國、不知道他離開此世後幸福在等著他的人,非常害怕死亡。因為他們只認識籠子,不知道上帝愛的天國與永恒的慈悲。

 

然而,那些認識了上帝顯示者的人,卻確信靈魂的不朽與生命的永存。有人問巴哈歐拉關於死後生命的問題,祂這樣回答:

 

現在談論你所提出的關於人的靈魂和人去世後靈魂繼續存在的問題。你們須確知一個真理:當靈魂脫離肉體之後,將繼續前進直至到達上帝尊前,其狀態不受任何歲月流轉與世事變遷的影響,它將與上帝的天國,祂的無上權威,祂的統治與威力同垂萬古。它將顯示上帝的表征與祂的種種屬性,展現祂的仁愛與恩典。我想要恰當地描繪那如此高超的地位的尊榮時,我的神聖之筆卻靜止不動了。

 

對於我們每個人而言,死亡是靈性的重生。所以讓我們做好准備,隨時歡迎“報喜的死亡使者”敲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