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歐拉教導我們:人類乃是一體,人人皆是上帝的子民。如果我們相信天父,我們當承認大家都是兄弟姐妹,都是人類大家庭的成員。

 

在巴哈歐拉帶給我們團結之光以前,出於種種原因,人皆以為與他人不同。有人自以為膚色白晳,較黑人、黃人或棕色人為優。巴哈歐拉說,這是不正確的。人不會因膚色而存差異。如果他們有差別,原因則在於其所受教育程度之不同,與膚色無關。世上各民族膚色不同,猶如我們在花園中所見各種花色之不同。如果園中之花均是同色,花園不會那麼美好。巴哈歐拉說,上帝好比仁慈的牧羊人,祂對白羊、棕羊、黑羊,一視同仁。不論我們膚色如何,不論我們來自何處,上帝都一樣愛我們。既然如此,我們何必視他人為陌生者呢?巴哈歐拉已經點燃了信徒心中的愛火,使其雖來自不同的國土,仍能親如一家。巴哈歐拉在其著作中說:

我所摯愛的人們啊!團結之帳已經升起;你們不可彼此視同陌路。你們乃一樹之果、一枝之葉。

你們須如同一手之指,一體之肢。天啟之筆如此告誡……

 

阿博都-巴哈說:

在巴哈歐拉的教義中有人類一體的教義:所有的人都是上帝的羔羊,上帝就是仁慈的牧羊人。這牧羊人對所有的羊都仁慈,因為祂創造了他們全體,訓練他們,養育他們,並且保護他們。毫無疑問,這牧羊人對所有的羊都是仁慈的,如果在這些羊中有無知者,他們必須受教育;如果他們是兒童,那麼必須受教育直到長大成人;如果有病人,必須治好他們的病。一定不要有任何仇恨和敵視,因為作為一個仁慈的醫生,這些無知的、有病的人應該得到治療。

 

讓我們為人類團結而祈禱:

我的上帝啊!我的上帝啊!聯合你仆役們的心志。顯示你偉大的旨意給他們。願他們聽從你的誡命,遵守你的律法。上帝啊!幫助他們竭力成事,並賜予他們力量來侍奉你。上帝啊!切莫讓他們孤立無援,而以你的知識之光來引導大家的步伐,並以你的愛,來鼓舞他們的心靈。誠然,你是他們的扶助者,他們的主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