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基·埃芬迪——巴哈伊信仰的聖護

為確保祂的啟示可以實現團結世界的目標,也為了維護巴哈伊社團的團結,巴哈歐拉任命長子阿博都-巴哈為祂聖約的中心,並命諭建立世界正義院。相應地,阿博都-巴哈確立世界正義院的運作原則,聲明自己離世後,巴哈伊信徒們必須轉向祂的長外孫守基·埃芬迪(Shoghi Effendi, 舊譯“守基·阿芬第”),祂所任命的巴哈伊信仰的聖護。

 

世界正義院和聖護都肩負以下職責:實踐巴哈伊原則,推行巴哈伊律法,保護巴哈伊機構,帶領巴哈伊信仰與時俱進,適應一個不斷演進的人類社會的需求。

 

在三十六年時間裏,守基·埃芬迪以非凡的遠見、智慧和忠誠,系統地培育巴哈伊社團的發展,深化它的理解並加強它的團結,使其越來越能體現人類整體的多元性。

 

在守基·埃芬迪的指引下,巴哈歐拉為巴哈伊教務管理而設計的獨特體系,在全世界得到迅速發展。守基·埃芬迪將巴哈伊經典翻譯成英語,發展了信仰在聖地的靈性和行政中心,並在他寫過的千萬封信中,闡述了他對人類文明的靈性層面以及社會轉變的驅動力的深刻見解,展現了一幅令人驚嘆的人類未來畫卷。

1952年守基·埃芬迪繪制的地圖,標記了當時巴哈伊信仰在全球的發展

所有人都驚異於他所取得的成就之廣和他的領導品格。正是他的領導,在一群普通人身上激發出他們自己尚未覺知的力量和能力……

                                                  

                                                   —— 作家和主持人大衛•霍夫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