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歐拉——神聖教育者

綜觀歷史,各大宗教是人類品格教化的主要推動力量,它們在其信徒身上激發出自律、虔誠和勇氣。宗教的許多道德原則都被轉化為行為准則和模式,進而起到增進人類關系和促進人類集體生活的作用。

 

每當一位上帝的顯示者出現,就會帶來更完整的啟示,推動人類進入其覺悟和進步的下一階段。這時,一個在外觀上普普通通的人會受命成為上帝的喉舌。譬如摩西站在燃燒的荊棘前,佛陀在菩提樹下悟道,聖靈以信鴿的形式降臨於耶穌,或者加百列大天使向穆罕默德現身。

 

19世紀中葉,上帝通過巴哈歐拉——意為“上帝之榮耀”——帶給人類一個新的天啟。在四十年裏,祂啟示了成千上萬的經文、書信和書籍。在聖作中,祂勾畫了一個全球文明的發展框架,這一文明兼顧人類生活的靈性和物質層面。

我從未渴望過世俗的權勢。我唯一的目的從來都是遵照上帝的命諭,將祂的新啟示帶給人類……

 

    —— 巴哈歐拉

巴哈歐拉因為將上帝的最新啟示帶給人類而遭受了四十年的監禁、折磨和流放。今天,祂的生平與使命越來越為世人所知。數百萬人在學習將祂的教義應用於他們的個人和集體生活,以促進世界的改善。

巴哈歐拉的教義……現在為我們呈現了最高級和最純粹形式的宗教教義……

 

   —— 俄國作家列夫·托爾斯泰伯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