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巴哈伊信仰的先驅

在19世紀中葉,那個世界歷史上最動蕩的時期之一,一名年輕商人宣告祂為人類帶來了一個新的天啟,一個注定會將人類生活重塑一新的天啟。在世風日下的祖國伊朗,祂的天啟喚起各階層的振奮之情與憧憬之心,很快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追隨者。祂自稱“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The Báb),這個詞在阿拉伯語中意為“門”。

 

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提出了具有革命性的靈性復興之良方,祂呼籲靈性和道德革新,注重提升婦女和窮人的地位。同時,祂還建立了一個獨特且獨立的宗教,鼓勵信徒們改變他們的生活,作出偉大的英雄行為。

 

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宣告,人類已經到達一個新時代的門檻前。祂的使命是為一位 上帝的顯示者 開路,並將開啟所有世界宗教應許的和平與正義之時代。祂就是巴哈歐拉。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的使命僅持續了六年時間。

  祂的一生體現出最傑出的勇氣,人類有幸能見證這點……”

   

—— 19世紀法國作家A.L.M.尼古拉斯對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的贊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