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博都-巴哈——完美典范

在20世紀初,阿博都-巴哈——巴哈歐拉的長子——成為巴哈伊信仰的主要倡導者,以社會正義之衛士和世界和平的大使而為人所知。

阿博都-巴哈(1844-1921)阿博都-巴哈,巴哈歐拉逝世後巴哈伊信仰的領袖

巴哈歐拉將團結視為自己教義的一項基本原則,為了維護這一原則,祂采取了必要的保護措施來確保祂的宗教永遠不會像其他宗教那樣,在其創立者離世後就分裂成不同教派。祂在 聖作 中命諭全體信徒轉向長子阿博都-巴哈,奉之為巴哈伊著作的權威詮釋者、巴哈伊信仰精神和教義的完美典范。

 

巴哈歐拉去世後,阿博都-巴哈的非凡品性、學識和對人類的服務,成為巴哈歐拉教義在現實中的生動展現,給正在全世界迅速擴展的巴哈伊社團帶來極大的聲望。

 

在司職期,阿博都-巴哈致力於推進先父的信仰,宣揚和平與團結之理想。祂鼓勵成立巴哈伊地方機構,並為早期的教育、社會和經濟活動提供指引。在擺脫囚禁後,祂踏上了一系列旅程,所到之處包括埃及、歐洲和北美。終其一生,用簡明而絕妙的方式,向各階層的人呈現巴哈歐拉為人類社會的靈性和社會復興開具的處方。

凡是與祂會晤之人,都會發現祂博學多聞,談吐迷人,能夠抓住人們的心與靈,祂獻身於人類一體的信念……

  

  —— 1910年10月16號埃及報紙《穆艾亞德》

源於:http://www.bahai.org/zh/abdul-b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