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伊選舉:成為一名明智和知情的選舉人的三個步驟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裏,世界各地的巴哈伊信徒將參加他們的區域年會,並選出個人擔任即將到來的代表大會的代表。屆時,這些當選代表將選出每個國家靈理會的成員。

 

巴哈伊信仰的獨特之處在於它選擇能勝任的人靈以各種能力服務的過程。它在每一個意義上都是民主的:沒有競選、投票是通過無記名方式、無論是選出我們的代表,地方靈理會的成員或區域巴哈伊委員會的成員,選舉過程在世界各地維持不變。

 

進一步促進巴哈伊選舉過程的獨特性是我們作為選舉人在選舉日之前,期間,甚至之後需要履行的職責。我們很容易忘記這一點,並且陷入在選舉日投下我們的選票,而沒有給予足夠的思考,我們應投選誰以及為什麼,且沒有采取一個默思態度的習慣。

基於世界正義院和聖護的著作,我將這些著作的解釋分為三個步驟:

 

第一步

在選舉之前,我們必須做一些基礎工作。這一步驟是持續進行,並應在選舉結束後也適用。世界正義院提到:

“選舉人行使投票權利和特權的方式就因此具有重大意義。守基·埃芬迪(Shoghi Effendi, 舊譯“守基·阿芬第”)在這段話裏的指引進一步解釋道:“要能在選舉時期做出智慧的選擇,他就必須和地方上的所有活動保持密切和持續的聯系,無論是傳導、教務管理或其他的活動,並全心全意地參與地方性和全國性委員會以及靈理會的事務。只有這樣,信徒才能發展出一種真正的社會意識,並對影響聖道利益的事務具有真正的責任感。因此,巴哈伊社團生活使每位忠誠和忠實的信徒有責任成為一位明智、知情和負責任的選舉人,並給予他機會提升自己到如此的地位。”

                                                            —— 摘自世界正義院2007年3月25日關於巴哈伊選舉過程的一封信

 

為了使我們做出知情和明智的決定,很顯然,在我們必須投票之前,我們需要站在我們社區所有活動的前列。畢竟,如果我們不全心全意地與他們一起工作,我們怎麼能期望知道我們地區每個人的固有特質?此外,通過參加信仰的事務,我們無疑將與不同的委員會和機構合作,並將更好地了解我們將要選舉的機構的職能和責任,從而使我們能夠作出更明智的決定。

第二步

 

我們還需要反思我們正在考慮投選的個人的特質。世界正義院進一步說:

 

“……隨著對被選機構履行職能的意識的提高,信徒可以適當地評估應投選的人。在那些選舉人認為有資格服務的人當中,應適當考慮諸如年齡分布、多樣性和性別等因素來做選擇。選舉人應在選舉前,經過長時間仔細考慮後作出選擇。”

 

守基·埃芬迪也闡明我們應該在個人中尋找的特質,說我們必須考慮:

 

那些“具有忠誠不二、虔誠無私、訓練有素的心智、公認的能力和成熟經驗的人選…”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在我們投票之前,我們必須從一群人中考慮應投票給誰,這意味著我們從一開始就應該有一些人選。從那時起,我們可以把人選縮小,同時牢記上述特質。再次強調,我們的選擇應該在選舉之前的一段時間內進行。

 

第三步

與社團成員一起工作並考慮了在相關機構服務所需的特質,我們投票的時刻就將到來。我們以一種祈禱的態度、除了上帝之外脫離所有去進行。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明顯區分巴哈伊選舉與世俗世界中的選舉的一步。守基·埃芬迪說:

 

選舉人……必須經過虔誠的祈禱、默思和反覆考慮後投選忠誠、誠實、經驗豐富、有能力和能勝任的人選。

正如守基·埃芬迪所言:

 

在選舉當日,朋友們必須全心全意地參與選舉,團結和友好,完全轉向上帝,除了祂,脫離一切事物,尋求祂的指引,並懇求祂的援助和恩賜。

 

當我們進行投票時,我們這樣做是因為我們要為巴哈歐拉已經啟動的不斷演進的文明作出貢獻。我們要選擇那些最有能力服務祂的人。因此,當我們承擔我們獨特的特權時,我們祈求上帝,並尋求祂的指引和確認是必要的。

 

讓我們回顧祂明確和經常反復的保證,即在無私和超脫的氛圍中選出的每一個靈理會,實際上是由上帝任命的……

 

譯自Bahá’í Blog,2013年12月5日,由Dellaram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