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伊教關於世界和平、社會發展的原則、話語和實踐國際學術研討會”召開並取得積極成果

與會學者合影

2015年11月14-15日,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巴哈伊研究中心、上海社會科學院宗教研究所和全球文明研究中心聯合主辦的《巴哈伊教關於世界和平與社會發展的原則、話語和實踐國際學術研討會》在上海召開。此次會議旨在進一步研究、理解和評估巴哈伊教關於世界和平與社會發展原則的理念和實踐,發掘其現代性的價值,總結其成功的經驗,比較、交流和研究其世界和平與社會發展的原則在世界各地的具體實踐。

會議開幕式由上海社會科學院宗教研究所所長晏可佳主持,上海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王振致辭,中國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長卓新平作主旨發言。來自三個主辦單位、上海市民族與宗教事務委員會、香港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山東省社會科學院等單位的相關研究人員40余人出席了會議。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巴哈伊研究中心研究員邱永輝、唐曉峰、陳進國、晏瓊英出席了會議並進行了論文發表。

會議圍繞宗教與和平建設、巴哈伊和平建設與社會發展的聯繫和互動、巴哈伊社會發展的觀念、範疇和歷史演變、巴哈伊與法律、科學和管理、巴哈伊社會發展專案的中國實踐,以及巴哈伊社會發展專案的國際經驗等議題進行了論文發表和交流討論,取得了積極的學術成果。在閉幕式上,上海市民族與宗教事務委員會修彥彬處長報告了“五大宗教以外的宗教”在上海市的存在狀況,以及民宗局對於加強相關管理的工作思路。

 

轉自:2015年11月18日 中國宗教學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