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領導者們為聯合國《2030年議程》做出貢獻

【2015年9月16日】在英國城市布里斯托爾,巴哈伊國際社團及23個其它各大宗教向聯合國提出它們的想法和行動計畫,支援“可持續發展目標”。這些目標統稱為《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是聯合國未來15年的主要發展議程。

圖:來自24個信仰團體的代表參加9月8日至9日在布里斯托爾舉辦的“未來的信仰”大會

在英國布里斯托爾持續兩天(9月8日- 9日)的“未來信仰”大會上,各宗教團體各抒己見,互相討論,得出的集體貢獻被稱為“布里斯托爾承諾”。此次大會由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和世界宗教與環境保護聯盟共同舉辦。

巴哈伊國際社團在大會上發言的檔中詳細論述了宗教對“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成功能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其在書面聲明中解釋到:“從人類記錄歷史伊始,宗教一直都是人類文明的特徵。宗教激發了無數大眾奮起為他人的福祉努力。當宗教符合那些超凡脫俗的創始人的精神時,它一直都是創造新型有益的個人生活與集體生活模式的最強力工具。”

圖: 巴哈伊國際社團駐聯合國代表成員丹尼爾·佩雷爾在布里斯托爾“未來的信仰”大會上對與會者演講

但是,巴哈伊國際社團也強調:“宗教信仰與公益服務之間的聯繫絕對不是自動發生的”。

並進一步解釋說:“很明顯,關於如何全情投入並持續將崇高理念付諸行動,還有待學習。”

 

提到巴哈伊社團為發展所做的努力時,文中強調了一系列行動,其中包括構建個人和團體能力,並使個人和團體能為自身道德、社會及經濟發展負起責任的教育程式。在某些情況下,這些努力與時俱進,培育出了可以“參與到相對複雜活動領域的能力以及與政府機構和公民社會建立工作關係的能力”。

圖:宗教代表和聯合國官員會面,討論如何支援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世界宗教與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彭馬田先生強調,從“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角度看,宗教領袖對社會公益的投入擁有持續幾個世紀的遺產。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2015年後發展議程小組負責人保羅拉德先生代表聯合國正式接受了信仰社團的“布里斯托爾承諾”。

 

談及宗教領袖能起到的關鍵作用,拉德先生說:“世界有超過80%的人擁有宗教信仰。考慮到這點,若想達成新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聯合國需要在未來15年與信仰社區緊密合作。”

圖:各信仰代表參加9月8日至9日於布里斯托爾舉辦的“未來的信仰”大會

巴哈伊國際社團駐聯合國代表成員丹尼爾·佩雷爾提到了宗教的轉變性力量,稱這種轉變力量能夠開發人類最深層的動力。

佩雷爾對與會成員說:“我們可以想到許多這樣的例子。信仰的核心人物通過一些貌似微小的行動,在歷史的進程中,改變人心、思想和生活。”

“正是這些動機純潔的微小行動改變了世界。我們現在有機會全情投入到一個遍及全球且世界各國皆贊同的努力當中。我們可以把握這次好的開始,使其具有轉變性力量。”

 

“布里斯托爾承諾”會提交到本月的聯合國大會,屆時“可持續發展目標”會被正式採納。

圖:在布里斯托爾的“未來的信仰”大會上表演的兒童合唱團

源於:Faith leaders contribute to UN
Agenda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