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臺日韓450人探討社服

    國際青年大會參與者眾
    港澳臺日韓450人探討社服
    【本報消息】由巴哈伊教澳門總會主辦的“共建美好社區——國際青年大會”昨日舉行。會議由近四百五十名來自日本、韓國及港澳臺地區青年參與,將在為期三日的大會集體反思青年人在社區建設中所扮演的角色,探討如何投身于有意義的社會服務,交流經驗,互相學習,合理計畫未來的服務行動。
    國際青年大會昨日上午九時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大會由世界正義院代表羅蘭及吳敏梭任顧問,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史學林、副處長崔曉忠,教青局代副局長袁凱清,澳門基金會合作暨跟進處代處長鄭妙思,以及澳門聯國學校校長維韋卡 ? 奈爾等出席。
    巴哈伊教澳門總會主席江紹發致詞時表示,青年人不應僅僅滿足于常規和傳統,可以用新的眼光重新審視社會,有能力共建美好的社區。這次大會旨為建立一個平臺給青年,讓他們當家作主,與社區建設進行一次深入的對話;希望通過大會,越來越多的青年為建設美好社區,貢獻自己的力量。
    分組討論思貢獻
    會議期間,青年朋友分成近廿個小組,就五個具體話題討論和磋商。一是“青年期”,反思這一代青年人所具有的特點及服務在自己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二是“邁進青 春期”,將注意力放到青少年身上,培養他們集體服務的能力;三是“培養相互支持與説明”,反思在社會服務中共同進步,建立真正友誼所需要的品質和態度;四 是“青年與社區建設”,切實反思和探討青年自己能採取哪些步驟來推動自己所在社區的物質;五是“投身文明的進步”,通過從文明進步的角度來看待青年們自己的服務,反思如何才能通過工作、教育和婚姻來為新社會的發展作出貢獻。

    青年非政治冷感
    江紹髮指出,澳門青年並非如媒體渲染的那樣“政治冷感”,認為這一代青年很憧憬參與政治,對社會充滿熱忱和期盼,只是沒有管道釋放。社會應反思為何在教育、文化、媒體等領域沒有提供一個適當的平臺給予年輕一輩發聲。
濠江中學高三學生林文鍵第一次參加青年大會,直言活動非常有意義,讓他真正瞭解到青少年所處的社會境況,若果青少年被誤導,將會衍生很多社會問題。在香港從 事教育多年的張匯表示,看到這麼多年青人放棄自己的時間,聚合在一起交流討論,十分感動。慨歎香港是國際都會,機會與誘惑更多,年青人有必要學會認識自我,保護自我。在內地讀書的澳門青年何似螢稱自己是巴哈伊社團的教友,通過小組討論,開闊了自己的思維,吸收了多元化的訊息,受益匪淺。

文章來源: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3-08/17/content_828887.htm

大會特別鳴謝贊助:澳門社會文化司、澳門基金會、以及澳門聯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