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宗教大會上青年的主題得以凸顯

【2015年7月13日】阿斯坦納,哈薩克——若想讓全球與日俱增的青年積極參與社會生活的建設並為社會發展作貢獻,我們需要從根本上改變思考方式,重新理解宗教在社會中的作用。

圖: 第五屆世界和傳統宗教領袖大會的宗教對青年影響的討論群組

這是巴哈伊國際社團代表在6月10日至11日於哈薩克舉辦的第五屆世界和傳統宗教領袖大會上發表的觀點。

本次大會主席由哈薩克總統納紮爾巴耶夫擔任。80多個代表團,來自10多個宗教及40多個國家,參與了會議。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出席大會。

 

巴哈伊國際社團代表團成員包括巴哈伊國際社團秘書長約書亞·林肯,來自巴哈伊國際社團駐聯合國辦公室的塞裡克·托克波拉克,以及哈薩克巴哈伊公共資訊辦公室主任莉亞紮特·楊格裡耶娃。

圖: 哈薩克巴哈伊公共資訊辦公室主任莉亞紮特·楊格裡耶娃和巴哈伊國際社團秘書長約書亞·林肯出席第五屆世界和傳統宗教領袖大會

大會著重強調跨宗教對話,以及思想領袖和政府首腦與宗教之間的交流。楊格裡耶娃女士回顧大會時說到,出席會議的宗教信仰多種多樣,令人驚訝。這突出顯著地表明,如果人類想要構建一個更加和平的世界,宗教間的合作非常必要,也非常具有挑戰性。

在“宗教對青年的影響:教育,科技,文化和大眾傳媒”的小組討論會上,林肯先生談到積極的社會改變、年輕人和宗教的作用。

“宗教社團是實踐中的社團,其精神教誨可以變為社會現實,”林肯先生說到,“在宗教社團中,能力建設的過程幫助青年參與社會改變,並保護和養育青年。我們應當發動這個能力建設的過程。”

 

林肯先生在發言中還談到大眾對青年截然不同的看法。儘管青年容易陷入兩個極端:變得激進或冷漠懶惰,但林肯先生的談話還是強調青年人蘊藏的希望。

圖: 巴哈伊國際社團秘書長約書亞·林肯與大會秘書處領導兼參議院主席卡塞姆·托卡耶夫會面

“青年能看到這個世界矛盾的地方,”林肯先生說,“我們知道青年具有強烈的正義感。他們渴望意義和目的,希望有意義地服務並作出貢獻,饑渴地獲取知識並且天生喜好善良美好的事物。”

“這些特點是內在固有的,儘管在忽視教育的青年群體中,這些特點會處於潛伏的狀態。”

宗教若要起到積極作用,其領導則必須“仔細查看諸多社區在對待‘其它社區’時根深蒂固的態度,並質疑那些自認為擁有特權獲得真理的說法。這些說法無處不在,但貽害無窮,並造成了世界上最嚴重的衝突。”

大會還討論了其它問題,包括宗教極端和宗教共存。

世界和傳統宗教領袖大會由哈薩克共和國的提議,每三年舉辦一次。大會秘書處由參議院主席卡塞姆·托卡耶夫領導。下屆大會將在2018年舉辦。

 

源於:Theme of youth features at
interreligious Cong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