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朋友交流對話共建社區 巴哈伊教澳門總會國際青年大會閉幕

青年朋友交流對話共建社區 巴哈伊教澳門總會國際青年大會閉幕

【特訊】巴哈伊教澳門總會為期三天的「共建美好社區」國際青年大會已于昨天假澳門科學館閉幕。來自臺灣、日本、韓國、香港以及澳門的青年朋友共聚濠江,完成了一場社區建設的熱烈探討。
  總會主席江紹發發表閉幕致辭:「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青年正在用新的眼光來解讀這個世界,來分析自己的社會現實,這個新的理解必定會在社區建設方面大有作 為。而從大會晚上的文藝表演,我看到了一個多姿多彩的青年氣象。」他強調,通過本次的會議,青年們也意識到磋商、行動以及反思在參與建設一個更好的社區過 程中的重要性。青年朋友間的交流對話是共建社區的基礎。會議以交流討論為核心,各地青年通過大小組討論,文藝活動等表達自己,分享自己的學習成果。一位來 自日本的十六歲女青年Hashiguichi(橋口)談到會議裡談論的「統一性」的概念,她分享如何將學習和服務當成一個整體的見解,以更為全面的方式看待生命和生活。認為服務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行動要基於服務的精神,那才會有意義。如果我們視服務與學習為相輔相成的,我們就能選擇正確的目的,可以更有意義地安排我們的時間。

 

二十九歲的臺灣青年吳秉謙(Wu Ping Chien)談到,回顧過往人生中所作出的許多決定,經常是建立在「錯誤的二分法選擇題的基礎上」。因為許多的選擇或事件或許看起來無法共存的,但事實上絕大部分的選擇都是「互為表裡」的。沒理解到這個事實的話,會很容易自我設限,限制了發展的可能性與全面性。就像是『夢想』與『現實』,只要能將他們好好 互補,我們是可以在現實中懷抱夢想的。
 來自澳門大學的研究生戴同學認為此次大會的主題讓他重新反思了生命的意義,他還驚歎來自不同地區、文化的朋友就像是他的「鏡子」,從這些鏡子中,他似乎看到了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自己,這幫助他重塑一個更好的人。這個會議也正好提供了一個新的思考方式給與會者。
  香港的十八歲鄭小魚認為,通過與青年朋友的討論,讓他明白到雖然參與會議的人只是青年,但每個人都有責任為比更年輕的一代作出好榜樣,因為年紀小的最容易 受年紀大的言行影響,也喜歡模仿;同時,年輕人也要謹慎,不要讓老一代的一些思維模式塑造自身。除此之外,他作為個人生活在社會上,需要尊重和信任,不打擊他人,不排擠他人,接納不同的步伐和速度。要培養有能力促進靈性和社會進步的人,再透過他們去服務,以少數人影響多數人,共同投身文明建設。
  巴哈伊最高行政機構—世界正義院的官方代表吳敏梭總結說通過友愛、相互鼓勵、真誠,並一起學習與討論,青年沉浸在一個充滿活力的氛圍,在那裡他們享受啟發 性的討論,令人振奮的藝術表現,結交新朋友致力於相同的目標,促進社區建設和純粹的喜悅,同時他希望青年朋友們可以把自己的所得分享給身邊的朋友,讓越來越多的青年共同參與社區建設。
 青年會議雖然已經結束,但會議的精神仍然被青年們所宣導,各地青年計畫回到自己的社區後,用行動來實踐,例如陪伴年輕一代或是為服務做培訓,並繼續與其他地區的青年分享各自的成果。

文章來源:
http://www.jornalvakio.com/index.php?tn=viewer&ncid=1&dt=&nid=198545

大會特別鳴謝贊助:澳門社會文化司、澳門基金會、以及澳門聯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