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聚濠江,創作揚和平

【青年聚濠江,創作揚和平】

與會者大三巴合影

2015年11月12至15日,由巴哈伊教澳門總會主辦的為期四天的“世界和平——青年的承諾”文藝創作營于周日在澳門圓滿結束。活動得到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以及澳門基金會的贊助,由中央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盛剛副部長為此次活動揭開了序幕。

江紹發博士開幕致辭
與嘉賓交流

適逢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亦是巴哈伊最高行政機構世界正義院頒佈《世界和平的承諾》三十周年。澳門總會特此舉辦青年文藝工作者交流活動,以創作文藝作品的方式,共同探討並推廣世界和平。澳門以東道主身分迎來中國內地、臺灣、香港、馬來西亞、以及少數北美青年文藝工作者共61人參與,共收到66份作品,作品圍繞正義、教育、家庭、對人性的看法、宗教角色、兩性平等、經濟發展等話題進行。並邀請澳門作家兼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助理院長林玉鳳、藝術課導師陳洲、詩人鄧崇岳以及澳門國際詩詞對聯書畫家協會的老師作點評和交流。主辦方希望將他們的作品(包括詩歌、散文、小說、畫作)於活動後收編,將這些通過集思廣義的成果分享給更多的人。

贈禮嘉賓

此次創作營通過會議、工作坊以及磋商的方式,藉由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文藝工作者,除了用文藝作品來共同反思並促進世界和平之外,更多的是希望通過實際行動,讓每個參與者都能在自己的社區中宣揚世界和平,從自身的每一小步開始,實現和平這一重要步驟所需要的精神和道德品質正是勇氣、決心、純正動機以及民族間無私友愛。參與者通過相互探討意識到藝術基於個人和社區生活,記錄社區建設的點滴,是生活的延伸,藝術覺醒帶來更多草根性行動。總會代表江紹發談到:和平從來不自臨,如果人本身沒付出努力,何以講和平?在這個年代,我們應該重新去認識正義和為正義而奮鬥,因為正義是世界和平的基礎。他還呼籲營友:“世界和平不是空口號,它是一個願景,呼喚大家從生活細節反思自己的行動,在這一過程中,藝術是一個很有用的工具。”

小組磋商
文藝表演節目之一
文藝表演節目之二
文藝表演節目之三
與會者即場創作的漫畫
與會者展示作品
與會者與嘉賓合影

若有相關問題歡迎聯絡巴哈伊教澳門總會社會關係署:2882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