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誕辰詳介

10月20日【現在已另有規定,建議按照世界正義院的文告改為:“諾魯孜節後第八個新月出現的第一天”】,全球巴哈伊會慶祝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誕辰。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常被稱作巴哈伊信仰的預報者,因為祂的使命正是為巴哈伊信仰的創始人巴哈歐拉開辟道路。巴哈伊將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與巴哈歐拉都看作“上帝的顯示者”,盡管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自己聲明,祂的使命從屬於巴哈歐拉的使命。


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於1819年10月20日出生在波斯的設拉子,本名賽義德·阿裏-穆罕默德,是設拉子綢布商賽義德·穆罕默德-裏達與法蒂瑪·貝居姆之子,父母都是先知穆罕默德的後裔。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九歲時,父親去世,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便由舅舅哈吉·米爾紮·賽義德·阿裏照顧,這位舅舅後來也皈依了新宗教。

 

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童年時去上學,校長對祂的聰穎智慧大為驚奇,便將這孩子送還給祂舅舅,說自己沒有什麼可以教給天賦如此之高的學生。舅舅命令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恪守安靜、專心聽課,但時間一長,校長開始覺得自己更像學生而非老師。

 

還有傳聞講到少年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具有光輝的品格,以及祂會用大量時間來祈禱。無可懷疑,祂是一個極不尋常的孩子。一些早年便認識祂的人後來追隨了祂,他們大多對事情的始末起伏並不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