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博都-巴哈升天日詳介

教長阿博都-巴哈於1921年11月28日離世,享年77歲。祂與巴哈歐拉一同經受了歷次流亡,大半生都是一名囚犯。祂孜孜不倦地引領巴哈伊社團,待時機成熟還親赴歐洲、北美展開歷史性的旅程,傳播祂父親的教義。由於祂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在巴勒斯坦作出的人道主義貢獻,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授予祂騎士爵位。守基·埃芬迪(Shoghi Effendi, 舊譯“守基·阿芬第”)描述了阿博都-巴哈生命的最後時光:

 

“淩晨1點15分,祂起身走到屋裏一張桌旁,喝了些水又回到床上。此時,祂的兩個女兒為照料祂還未就寢。稍後,祂要一個女兒掀起紗簾,祂訴說自己呼吸困難。女兒為祂取來玫瑰水,祂喝了便又躺下,再拿給祂食物時,祂分明講道:‘你們希望我吃點食物,可我不是要走了嗎?’一分鐘後,祂魂飛永世居所,終於歸入祂摯愛父親之榮光,得享永恒團聚之歡暢。”(《神臨記》第311頁)

 

紀念教長辭世,能讓全世界的巴哈伊借以思考祂克盡犧牲與服務的一生,矢志努力效仿祂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