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國會舉行特別會議志慶巴哈歐拉誕辰200周年

2017年11月29日,為紀念巴哈歐拉誕辰200周年,巴西下議院舉辦名為“莊嚴會議”的特別活動。

巴西,巴西利亞——10位來自8個政黨的巴西下議院議員,在極其團結的氛圍中,相聚國會的一次特殊會議,依次暢述巴哈歐拉的生平與教義。

此次名為“莊嚴會議”的活動特為紀念巴哈歐拉誕辰兩百周年而發起,匯聚350余位來自巴西20個州的代表(巴西有26個州和1個聯邦區)。其中包括代表族人列席本次歷史紀念活動的兩大土著群體代表。

此次莊嚴會議與會者逾350人。期間,來自8個政黨的10名議員述及巴哈歐拉的生平與教義。

“沉浸於巴哈歐拉的教義,就是沉浸於人類對世界最純粹的貢獻。”議員艾瑞卡·科凱(Erika Kokay)在昨日上午的活動上說。

 

“巴哈伊團體,在非常具體的意義上,深切覺知人類的苦難,同時體察人性的高貴與美好。正是人性的美好給予希望,去構建一個公正平等的世界。”她繼續說。

 

此次原定50分鐘的特別會議持續了近兩個小時。巴西國會下院的代表們深入討論巴哈歐拉建設更美好世界的教義,追思祂的生平。其中多人在對多元受眾講話時深深受觸動與感慨。

 

論及巴哈歐拉的核心教義,議員奇科·阿倫卡爾(Chico Alencar)談到真宗教對社會進步的重要建樹。阿倫卡爾先生強調巴哈歐拉經受的苦難,其一生忍受壓迫,為的是給人類帶來免受壓迫的教義。

此次特殊會議中,議員暢述巴哈歐拉的生平,其和平、男女平等、社會轉變中青年之作用、正義和教育等教義。

多位發言者盛贊此次會議氛圍特別純凈。

“崇敬的氛圍,對神明的敬畏,以及與會者的專注精神,深深觸動了我們,”巴西巴哈伊團體代表卡羅萊那·卡瓦爾康蒂(Carolina Cavalcanti)說。“多位議員表示,不同政黨代表能共處如此一致的狀態,實屬難得!”

 

“他們發現巴哈歐拉的教義與他們最高的目標相通。他們在巴哈歐拉的教導中找到了提升人類社會福祉至關重要的東西,” 卡瓦爾康蒂女士說。

昨日,莊嚴會議代表在巴西巴西利亞下議院外合影留念。

此次莊嚴會議於2017年11月29日在巴西國會舉行。

 

會上,主持會議的國會議員打破慣例,請巴哈伊教巴西總靈理會秘書長上台發言。

議員路易斯·庫托(Luis Cuoto),攜同仁艾瑞卡·科凱(Erika Kokay)發起此莊嚴會議。他宣讀眾議院議長羅德裏戈·瑪雅(Rodrigo Maia)的書面講話:

 

 

“巴哈歐拉的很多教義存在我們的法律系統中,如男女平等、消除種族、性別、社會階層等的歧視。早在19世紀,巴哈歐拉就提出了我們憲法中的很多法令。”

此次會議得到不同政黨代表同心一意的相聚出席。有與會者稱,這是巴哈歐拉教義激發出的團結之征象。

這份講話中繼續說,“巴哈歐拉提出一個團結世界的願景,以此作為解決當前人類社會諸多問題的方案。” “祂的想法遠早於聯合國、歐盟及其他全球機構的創立。實際上,祂的目標超越於政治和經濟同盟。祂預見通過人類性質的靈性化實現所有宗教、民族的團結。
 
巴西最高立法機構並非在昨日活動首次肯定巴哈伊信仰。1992年,為紀念巴哈歐拉升天一百周年,巴西國會就召開過莊嚴會議。

從左至右:國會議員艾瑞卡·科凱、巴哈伊教巴西總靈理會秘書長、麗澤·馮·傑克斯、國會議員路易斯·庫托、及巴哈伊團體代表佩傑曼·沙默瑞和卡羅萊那·卡瓦爾康蒂。

摘自:Special session marks bicentenary in Brazil’s Cong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