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7:佳音頻頻至 今夕是何夕

原創 2017-09-13 馮細嫂 美好社區讀友匯

“距離巴哈歐拉兩百周年誕辰日還有四十多天,心裏越來越喜樂,腳步越來越輕快,眼睛越來越明亮。

能量之日

這些日子以來,一直覺得特別受到福佑,內心特別喜悅。因為,我們正在靠近一個神聖的日子——巴哈歐拉兩百周年的誕辰日。這樣的日子,難得生逢其時,奉上自己的一份賀禮,一起見證祂的美妙安排,浸潤祂話語的重塑之力。

巴哈歐拉,誕生在1817年,距今兩百年。當時間滴答滴答,走入2017年,全世

“這一年若得鄭重視之,必為牽引眾心與巴哈歐拉連結提供獨一無二的、前所未有的全球機遇。”

事實確實如此。世界各地的佳音頻頻傳來,全世界巴哈伊用各自的努力相互守望、互相鼓勵,好像一起在演奏一曲宏大壯美的樂章。

有朋友分享說: “在南韓的高中模擬考試試題中,有一道題是有關巴哈歐拉的生平簡介。”

 

香港一間電視台主動聯絡當地的巴哈伊團體,制作一個約半小時的節目來介紹巴哈伊信仰和社區建設的服務工作。該節目除在電視台的頻道播放外,還錄得在該電視台社交媒體超過六萬次的播放率。

 

台灣巴哈伊團體努力拜訪政府部門,邀請他們出席紀念巴哈歐拉兩百周年誕辰的慶祝活動。其間獲邀出席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祈福會,並在14000多名的觀眾面前唱出巴哈歐拉的聖名及聖言。

 

2017年8月30日,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給印度巴哈伊社團發來如下賀電:

“巴哈伊信仰為世界帶來一個世界大同的美好願景。其蘊含的愛與尊重旨在把世界變成一個充滿和諧與安寧的美麗之地。

 

“自先知巴哈歐拉啟示以來,巴哈伊信仰便在印度受到衷心的擁戴,繼而蓬勃發展,成為其中最有活力的團體之一。巴哈伊信仰的機構和使命在我國備受尊崇,其追隨者在各行各業的諸多貢獻也有目共睹。其機構,如蓮花寺(Lotus Temple),也集中體現了這種互助互愛與世界大同之精神。”

 

2017年8月30日,斯裏蘭卡總理拉尼爾?維克拉馬辛哈發來如下賀電:

“在斯裏蘭卡多民族、多宗教的社會中,巴哈伊社團富有活力,成就顯著,大力促進了斯裏蘭卡的友善與繁榮。

 

斯裏蘭卡正進入發展與經濟振興的新階段,我確信,巴哈伊團體能夠在更大程度上貢獻力量,去獲取傑出的成果。”

分享之樂

上述例子還有很多。在此,就不逐一枚舉了。其中一個國家的巴哈伊團體收到來自總理、不同地區領袖及政府部門的賀電,數目之多足以編制成一本紀念冊。

總之,我們大受鼓舞、我們陶然大樂。這一方面是對巴哈伊團體服務和努力的認可和肯定,另外一方面,也是對巴哈歐拉神奇之力的確認。我們感覺,這是巴哈歐拉在為全球巴哈伊團體不斷送上許許多多珍貴的禮物。

距離巴哈歐拉兩百周年誕辰日還有四十多天,心裏越來越喜樂,腳步越來越輕快,眼睛越來越明亮。感覺,巴哈歐拉為我們敞開了每一道門戶,跟各種社會背景的人分享祂的信仰,敏銳去捕捉這段福佑之日應接不暇的機遇,深深思索“為了最大限度地抓住當前展現在巴哈伊世界面前的傳導時機,需要創造性地思考怎樣與每一種人展開對話。”

世界正義院2016年5月18日函寫道:

“如果人們體驗了崇拜與真誠服務如何交織在各地巴哈伊生活的經緯,信仰的真正轉變力量才更容易被人感知到。”

願我們共勉。願我們齊聲贊美巴哈歐拉,永永遠遠贊美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