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6:對今天的人們來說,什麼事最重要?

原創 2017-09-22 李開璿 美好社區讀友匯

 

“在今天,上天給了活著的我們一個怎麼樣的任務呢?”

 

人生最重要的事當是不怠惰度日,做一番有益於己、有益他人的事。至於要做到最大程度的益己益人,還需了解我們處於一個怎麼樣的年代。我們誠然有自己的計劃,然而上天也賦予我們每個人某些工作,為的是完成祂的計劃和意願。

這年代,正是過去千百年來,先知和聖人所說的顯聖者重臨人間的日子。在這特殊的日子裏,有誰要是不依照天意做事,都是痛失良機,所做的事都不可能是恰當的,或說都是偏離的。如果照著天意做事,那你一定有無比的滿足感,愉快非凡,必定在歷史的洪流中有你積極的角色。

那麼在今天,上天給了活著的我們一個怎麼樣的任務呢?


簡單來說,我們目前處在一個新天啟的初期階段,一股勃然生氣洋溢著全球,催生各種新事物,不斷激化和推動著我們的靈魂。這天啟的高峰期將是一個匯合了過去聖賢的最高理想、兌現了所有社會進步運動的太平盛世。目前的混亂、分裂、戰鬥、抗爭,將由團結合作與維護正義的秩序所取代。那將是一個穩定的、連綿千年的上天的禮贊。一定要看到這一點,我們才能夠給自己一個最好的、最正確的定位。

 

未來五十年或一百年的歷史年譜如今仍然空著,你要不要把自己的名字寫上去?那全在於你自己。五十年後或一百年後,人們回頭看你現在所做的事,他們會看到你嗎?會把你的名字刻在歷史的碑銘上嗎?

 

你萬裏長征的第一步已經被時代所命定,就是著手去建設那個涵蓋全球的世界社區,從鄰裏開始,從一個人開始,從一堂課開始,從一次恰當的談話開始。


我們上天的信仰者們是應該像目前這樣分開來生活的嗎?你不覺得這完全是一種人為的現象嗎?所有不同宗教的先知和聖賢都希望看到人們盡快的將武器鑄成犁鋤,然而人類自己卻畫地為牢,在團結的地方制造敵意,在和諧的社群裏制造猜疑。這些事,終究是烏雲一片,當社區建設的力量壯大起來之後,很快就會飄散得無影無蹤。到時,人們回頭來看,是誰的手驅散了那片往昔的黑霧?當他們這樣看的時候,心裏會毫無感覺嗎?

 

既然那是一些暫時性的、即將被淘汰的事物,為什麼我們還要把它牢牢捉住,使自己成為一個要被踩爛的、被動的勢力?

 

所以,社區建設不那麼多在於一個人有沒有能力,而是在於有沒有受到啟發。我們的工作僅僅是把被歪曲的糾正過來,用教育把傳統制造的偏見以真理取而代之,其他的事一一由上天去完成。

 

巴哈歐拉早已預見我們今天的社會狀況,祂說:“把自己忘記,把視線轉向你的鄰人。拿出你的力量,去做些將促成人類的教化的事。”

 


你也許認為努力賺錢最重要,那是因為你只看到眼前,沒看見時代、歷史和天意。自古以來,“彩雲易散琉璃脆”,哪裏有永遠留得住的財富?又哪裏有永遠享受財富的軀體?但是我們說的那種社區是太平盛世的雛形,一個屬於上天的永恒的機構,它是不會消亡的,你的福祉也隨著它永不褪色。

*原文刊載於“仰望萬世太平跨宗教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