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3 愛是什麼

2017-10-09 琪琪

”所以愛到底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去愛?“


最近,朋友把自己從小很要好的一位異性朋友刪掉了,因為朋友明明結婚了有小孩了,還對她糾纏不休。而讓她更痛苦的事,她其實也喜歡這個人。

在這份感情裏,我的朋友感到筋疲力盡。面對別人示好,我的朋友感到害怕恐懼。

經歷了絕望悲傷,我的朋友覺得自己是不值得被愛的。她會去問“為什麼對我這麼好?”,“我沒辦法回報你”。

所以愛到底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去愛?


阿博都-巴哈說:

愛是上帝神聖使命期之奧秘,是萬恩者之顯示,是靈性清泉之源頭。愛是天國之慈光,是更生人類靈魂的聖靈之永恒氣息。愛是上帝向人類啟示之緣由,依照神聖創造,存在於萬物本質之中的內在關鍵聯系。
 
愛是保障此世與來世真正幸福之唯一手段。愛是黑暗中的引導之光,是將上帝與人類緊密聯系之紐帶,確保每一個受啟迪之靈魂取得進步。
 
愛是統治本強大和神聖啟示周期之至高律法,是將本物質世界不同組分結合在一起的獨特力量,是引導上天聖界一切活動之至大磁力。
 
愛以無窮及無限力量揭示隱藏於宇宙之中的奧秘。愛是賦予人類美飾之體的生命之靈氣,是本凡塵俗世的真文明之建造者,是照耀一切志向高遠之民族與國度的不滅榮光之源。


我告訴她,我的個人理解是:

這個人世間的一草一木,每一顆靈魂都映照出了上帝的美。每個人都值得被愛。因為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創造物。

我們不是因為愛上帝、愛別人有回報而去愛,而是因為本身愛就是無條件的。

愛就是飛蛾撲火,就是想要噴湧而出的泉水。愛的本質以及愛所煥發的是包容、慈悲、溫柔等美德。“愛是黑暗中的引導之光,是將上帝與人類緊密聯系之紐帶,確保每一個受啟迪之靈魂取得進步”。

上帝愛我們,所以祂教育去愛,愛,愛祂,以及全人類 ……
 
巴哈歐拉說:

上蒼的聖言猶如明燈,這些話便是它的光輝:你們都是同樹之果,同枝之葉。你們之間應以極度的愛與和諧、友情與團契精神相待。
 


點燃愛火
焚毀一切
繼而步入愛者之界
(巴哈歐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