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92:上帝的愛使我獲得真正的快樂

2017-11-08 企鵝

“我的上帝啊,我所崇拜者!禰是我的聖王,禰是我的渴望!我該用怎樣的言語才能表達對禰的感激?我懵懂無知,禰將我喚起;我背離禰,禰卻仁慈地幫我重歸;我死氣沉沉,禰用生命之水讓我再生;我憔悴萎靡,禰那自萬恩者之筆流出的聖言之溪,使我恢復元氣……”

常常禁不住吟誦這段禱文,因為我常常感受到上帝的愛如此的偉大與仁慈,如此的寬容與憐憫,而我自己又如此的難以形容對上帝的感恩之情。
 
我出生在河北省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從小在父母的百般寵愛下無憂無慮的成長,長大後以優異的成績大學畢業。但從此,生活好像一下子跌入了低谷。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不快樂,沒有任何事情能使自己真正快樂起來。
 
金錢的多寡自己不在乎,愛情婚姻的失望好像無法解脫,努力工作的充實不能驅散下班後內心身單影只、無依無靠的孤獨。
 
於是,常常一個小時候就有的困惑,但始終沒有徹底解決的問題一次又一次地湧上心頭,那就是:人為什麼活著?人的出生不帶來什麼,人的離去也不帶走什麼,那麼人在此世生活的目的是什麼,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這些問題使我困惑,讓人感到一切終將消逝,無論做什麼都是徒勞;這些問題好像使我失去生活的動力,感覺生活沒有意義,沒有樂趣。
 
後來,一個偶然的機緣,使我結識了一位朋友——仲姐。仲姐猶如一位老師。在她的引領下,我接觸到了巴哈伊信仰。初見仲姐,讓我看到,她是那麼的美麗、優雅、超脫,猶如亭亭玉立之荷花,恰似清純飄逸之天使。後來,在與仲姐的相處中,我感到了從未有過的真愛。她的愛無私、純潔,完全無我;她的愛溫暖、美麗,充滿理解之光;她的愛讓人陶醉,以至於一向對感情羞於表達的我,一次竟然脫口而出,告訴她:“我愛你!”,仲姐回復一句:“哈哈,這是上帝的愛。”於是,我漸漸明白仲姐表現出的是上帝的愛,是上帝教義的體現。
 
感謝上帝!自認識了仲姐,接觸了巴哈伊信仰後,我就再也沒有離開過。

其間,讀過《塔木德》中這樣一段話:

“你來自何方?”我是一粒墮落的塵埃。
 
“你去往何處?”我去往一個塵埃飛揚,蛆蟲爬行混亂一片的地方。
 
“你向誰傾訴心聲和經歷?”向上帝,向最神聖的上帝,上帝保佑。

 

按自己有限的理解,並反復思索這幾句話的含義,我粗略的認識到我是誰,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問題該怎麼辦。這使我非常高興。於是,我繼續閱讀有關上帝啟示之言的書籍。巴哈伊聖作成為自己閱讀的主要書籍,而且幾乎成為唯一的讀物。
 
《巴哈歐拉聖典選集》、《隱言經》、《巴黎談話》、《篤信經》等成為自己反復閱讀的書籍,而且每一次重新閱讀都會有不同的更深入的理解與認識。後來,開始閱讀網站上的聖作。
 
2016年11月,在一次尋找其他巴哈伊朋友中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在他們的陪伴和幫助下,開始購書並閱讀,此時並開始了儒禧課程的學習。在閱讀中,我感受到巴哈伊信仰的聖作讓人心醉神迷,巴哈歐拉——那完美聖尊啟示的上帝之言是那麼有影響力,不僅給人力量與光明,而且字裏行間所蘊含的正義、智慧、理解、溫暖、歡樂、優美……等等,是用任何語言都難以描述的聖美。
 
沉浸於上帝之言的恩典中,我感到莫大的幸福。期間,無論生活還是工作,我都努力用聖作中的話語理解其中的真理,並不斷糾正自己的思維與行動。感謝上帝!卑微弱小的我在接觸巴哈伊信仰之後,在巴哈歐拉的神聖福佑之下,無論生活工作,還是個人感情,我都常常感受到聖作中話語的真確。聖作中的話語如一道光,指引我們到達那真悟之海洋;如一盞溫暖的長明之燈,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無論順境,還是逆境,主成了我的依靠、我的避風港、我的生活主題、我的目標……

一切贊美與感激歸於上帝!我的內心漸漸平和起來,漸漸地有一種愛充滿內心,漸漸地有一種力量驅散了內心的孤獨,漸漸地感覺任何困難、挫折、苦難都不能改變自己平靜的心。這種安定平和使自己的內心也漸漸變得強有力量,並逐漸認識與感覺到:除了愛,自己還擁有什麼?自己只願讓愛充滿內心。除了走在真理之路上,自己還能做什麼?自己只願走在真理之路上。這就是自己的生活。生活的意義在於:

“人從絕對虛無進入存在界的目的是:為世界的改善努力工作,和諧融洽地共同生活。”
 
“人的精神有開始,但無終結;它永續長存。”
 
“在此世,他必須為自己的來生做准備。他在天國世界所需要者必須在現世獲得。”

 

後來,在不斷的深入理解中,在巴哈伊信仰的服務活動中,我逐漸要求自己的行為符合巴哈歐拉的教義,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巴哈伊。
 
明白了困擾自己很久的疑惑,生活便在時時刻刻的充實中度過。總感覺時間太緊張,不夠用。於是,我不斷看到自己,看到自己的缺乏,看到自己尚需極大努力。這使我很感恩,感恩我遇到的每一個人,感恩過往中度過的每一時刻。但是,我還是不明白,我內心為什麼還存有不快樂,我不知是否是愛情婚姻的問題沒有徹底解決的原因。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巴哈歐拉的聖言:
 

“在此塵世就職就業,緊緊依附於主,除祂的恩典外無所求靠,因為祂掌控所有仆人的命運。對仆人而言,此乃真正的信靠。”
 
“凡主所賜予者,皆欣然領受;凡神所命定者,皆為之滿足。此乃一切榮耀之源泉。”

 

感謝上帝!在領悟這些聖言中,我的心一下子豁然開朗起來。阻擋真正快樂的帷幕突然被打開,我再一次看到了自己。這種快樂——對於我而言——是一切快樂的源泉,是真正的快樂。它不依附於任何人,也不依附於任何事,它來自於上帝——那全能者、萬恩者,一切有形無形萬物之主。

在上帝的恩典下,困擾已久的問題得以真正徹底的解決,阻擋快樂的帷幕被揭開,這永生之泉流淌的活水復蘇了人的靈魂。感謝上帝!祂的話語具有穿透人心的魄力,祂的旨意具有拯救世人的威力,祂的聖言是真正的奇跡。
 
一切贊美歸於上帝!

 

祂充裕微風之一縷
足以為兆民披上財富之衣袍
祂鴻恩海洋之一滴
足以對萬眾賦賜永生之榮耀
(巴哈歐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