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日報報道“諾加茲蘭:推崇大同世界,巴哈伊理念團結國民”

內政部副部長拿督諾加茲蘭指出,在“哈裏發國”(IS)恐怖分子意圖侵入大馬攪亂社會秩序的此刻,巴哈伊信仰推崇的大同世界,正好起著團結國人的作用。

(圖:星洲日報)星佳拉威魯(右)向諾加茲蘭(左)介紹展覽的內容。

【柔佛,新山2017年10月21日訊】內政部副部長拿督諾加茲蘭指出,在“哈裏發國”(IS)恐怖分子意圖侵入大馬攪亂社會秩序的此刻,巴哈伊信仰推崇的大同世界,正好起著團結國人的作用。

他今日為新山士姑來巴哈伊社區聯合五福城廣場舉辦的“團結嘉年華”活動開幕時,如是提醒。

諾加茲蘭說,巴哈伊信仰歷史相當悠久,這個信仰也具有其獨特性,其中一些教義所教導的,諸如拒絕分裂、分化或主張不分宗教、種族,世界大同的信念,都值得鼓勵。

他指,尤其是今年,馬來西亞也面對了“哈裏發國”恐怖分子的威脅,這類提倡團結的教導更為可貴。

“團結嘉年華”籌委會主席馬星德蘭指出,該活動是配合巴哈伊信仰的創始人巴哈歐拉200年誕辰,與世界各地的信徒於今日同步舉辦這項慶祝活動。

他透露,今次活動他們也邀來不同社群一起參與。

現場,大會也設置了巴哈伊信仰的展覽區,供參與者進一步了解。

其他出席嘉賓包括巴哈伊信仰馬來西亞前任全國主席星佳拉威魯等。

摘自星洲日報: 諾加茲蘭:推崇大同世界,巴哈伊理念團結國民

其他媒體報道:

新洲日報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