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3:我的跨國跨種族巴哈伊婚姻經歷(上) 對上帝神助的確信

原創 2017-08-20 Lin 美好社區讀友匯

對人而言,心向摯愛者,除祂之外斷除一切,除了主的希望之外無所希冀。此乃愛的真諦。                                                          
——巴哈歐拉

我於師范大學英語專業畢業,在跨國大公司工作,有很多外國朋友和同事。而在戀愛找對象這件事情上,卻還是遵行了母命通過相親的方式和老家的一個家境殷實的小夥談上了戀愛,並且訂了婚。可是相處久了,問題也跟著漸漸浮出了水面,價值觀和人生追求的不同,讓我們之間的矛盾日益加劇。

 
一面是對自由人生的追求,一面是傳統價值的束縛。那一段時間,我不知道掉了多少眼淚,做了多少反思。如果婚後我不能繼續做一個巴哈伊,按照巴哈伊的教義來生活,那麼我的生活將會怎樣?我一次又一次地問巴哈歐拉,我該怎麼辦?何去何從?終於有一天,對未知的未來的恐懼消失了,我想要的方向非常清晰地出現在了腦海。是的,我決定了!

 
我勇敢地離開了前未婚夫,就像幾年前一樣,再次一個人拖著行李,回到這個我曾經如此向往卻又選擇離開的城市。深圳的朋友,一通電話便幫我找好了暫住的地方。有朋友的幫忙和曾經的工作資歷,讓我在不到兩周的時間內,又再次回到曾經就職的跨國石油公司。重新在深圳這個城市站穩腳跟。呼吸我想要的自由和獨立的空氣。享受著單身生活的同時在心裏對自己說,如果沒有遇到那個和我有同樣的價值和人生觀的人,我願一生獨身。

上帝對我是如此的厚愛,半年後我後來的老公便出現在了我的生活裏。第一次的相識,印象很深刻。他的眼睛和我認識的所有人的都不同。我看過去,看到的不僅僅是一雙眼睛,那雙眼睛傳遞的是一種謙卑可靠可信任的感覺。第一次體驗到古人說的“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其中的智慧。

 
這個和我有著同樣的生命和價值觀的小夥從遙遠的那個我做夢也未曾夢到過的國度巴西而來。相識的時候,他剛去香港工作4個月的時間,由於對工作環境不太適應,正在認真考慮留在香港還是回到巴西。他告訴我說,認識我之後,這個困擾他的問題已經迎刃而解啦!當你遇到那個對的人,什麼都變得那麼順其自然,沒有困惑的圍繞,也沒有痛苦的抉擇,不用任何掩飾,只需展現那個最真的你。
 

很快我們決定結婚了,但是有些前提需先實現。那就是他需要把工作從香港換到深圳,這樣和我在婚後能同城生活。因為決定去巴西舉行婚禮,所以我需要順利拿到去巴西結婚的簽證和公司批准的假期。這幾個前提在操辦之前,我們毫無頭緒,我們只知道只有實現了這幾個條件我們才能結婚。他說,“我們先訂婚期,其他的事情我們一邊努力一邊把它們托付給上帝,有祂的肯定和幫忙我們一定可以按照婚期順利結婚。”

 
就這樣,結婚的日子定好了,去巴西的機票也買好了。一邊他忙著找工作,我忙著回老家辦簽證所需的材料,另一邊巴西的親朋好友幫我們訂場地,訂酒席,發婚禮邀請卡等。承蒙上帝的福佑,在婚期前一個月,老公順利找到了一份在深圳南山的工作(我也是住南山),不僅加了薪,還得到了一個月的假期讓我們去巴西結婚和度蜜月,這對於一個公司新人來說是罕見的。我的簽證也終於在啟程出發前兩天拿到手(真心感謝北京朋友的幫忙),現在還記得當年親自跑到寶安機場的倉庫既焦急又激動地等待剛剛從北京航運來的快遞簽證的心情。

 
就這樣,憑著對上帝的賜福和神佑的堅定信心,我們如願如期地於2006年5月在巴西舉行了一個由300位親朋好友集聚一堂的巴哈伊婚禮。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而我想說的是:當你所有的意志都集中在那件上帝所肯定的事情上時,整個宇宙天地間的力量都會起來協助你。這看起來一切都那麼美好順利,而真正的考驗尚待將臨。

24珊瑚與珍珠.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