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7:我的跨國跨種族巴哈伊婚姻經歷(中) 超脫之後的奇跡

原創 2017-08-24 Lin 美好社區讀友匯


超脫猶如太陽,無論它在哪顆心中照耀,都能熄滅貪欲和自我之火。凡被理解之光照亮眼界者,無疑會使自己從塵世及虛榮中超脫出來……                                                         
——巴哈歐拉

 

 

來到巴西生活後,我一直沒有工作,因為想專心要孩子,醫生告訴我們希望渺茫。我們決定嘗試試管嬰兒,很多次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的旅行,很多次的檢查和准備,兩次試管的失敗,我們經歷了漫長的心靈過程。我的情緒非常糟糕。我決定放棄試管,結束主婦生活,回到職場。生活的沒有安全感,異國的非融入感,求子的失敗,工作的壓力,對國內的思念統統一起在考驗我,也讓我的求子夢越來越遠。

 

有一天翻開《阿博都-巴哈文選》,第一眼看到的是這樣一段:
 
面向上帝的人啊!閉上你的雙眼吧,無視他物;再睜開你的雙眼,仰望無量榮耀者的天庭。無論你希望得到什麼,只向祂提出請求;無論你尋覓什麼,只到祂那裏去尋求。只需看一看,祂就能讓你實現千百個願望;只需瞥一眼,祂就能治愈千百種絕症;只需點一下頭,祂就能給每一處傷口貼上鎮痛的藥膏;只需瞄一眼,祂就能使人的內心擺脫悲傷的桎梏。祂隨願而行,我們豈有他求?祂實現其旨意,命定其好惡。所以,你最好躬身皈依,信從滿懷慈悲之主。


我頓時痛哭流涕,這段引文回答了我當時內心的一切疑問,也給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慰籍。


2011年4月的回國經歷是個轉折點,和國內朋友們的見面,交談和散心,治好了我的思鄉情,也讓我以一個全新的自己回到巴西,這個我的第二國度,這裏有深愛我的老公,我可愛的巴西家人和巴哈伊社團。求子不再重要,我和老公都同時一致地進入了超脫狀態。我們登記了領養,並從身心狀態上做好領養的准備。有沒有我們自己的孩子已不再重要,這是一種全然的超脫和放松。而奇跡就在全然的超脫之後無形地誕生。


 
當年9月底,我不可置信地自然懷孕了。兩年後的同一時期,我們又有了我們的第二個孩子。這次的求子經歷讓我看到,再痛苦的經歷也會結束,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有耐心,並虛心接受命運的安排,拋棄世俗的自我欲望,超脫之後自有奇跡!

超脫若日 Detachment is as the Sun.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