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3:一串木珠的故事

2017-08-30 美好社區讀友匯

“贊美上帝,頌贊祂的聖名和榮耀,將會給人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呢?它的效果和影響力完全超出人的想象……”

我有一串木珠,它跟隨我已經10多年了。大概是2002年,在一個周末,我帶著小孩一起去白蓮洞公園玩。在公園靠裏面的湖邊,在山腳下的一家商店裏,我們發現了這串木珠,並把它買了回來。

 

每一天,我都會念至大聖名“阿拉胡-阿卜哈”(即至大聖名“上帝無上榮耀”)95遍。手中拿著這串木珠,每念一遍,數一顆珠子,珠子正好是95顆。這串木珠原來由108顆珠子組成。買回家後,我把它重新做成了一條95顆的串珠。根據巴哈歐拉《亞格達斯經》規定,巴哈伊信徒要每日念95遍至大聖名“阿拉胡-阿卜哈”。

 

今天,我才仔細欣賞這串念珠的長度、色澤和形狀。

 

深棕色的串珠部分大約40公分長,加上它下面的兩根黃色的穗條,總長度為60公分。每一顆小圓木珠約0.6cm x 0.6cm 大小。在它兩邊的中間各有一個小圓點,呈對稱形狀。順著兩個小圓點,一個又一個的圓形有規律地逐個向外展開,使得每顆圓珠看上去有許多花紋,有的細一點,有的粗一些。再仔細一看,它們都像神奇的小眼睛。

 

我把整串木珠握在兩只手心中,有意識去觸摸它。然而,我的手怎麼沒有感覺?

 

我又一次用指尖摸著一個個小木珠,還是沒有感覺。左手是這樣的,右手也是如此。為什麼會這樣?

 

據說,人的神經末梢主要集中在手指尖上。可是,我的手怎麼會沒有感覺?我的手指尖與外界物之間,好像隔著無數層厚重的東西。我突然意識到我的觸覺如此麻木。

 

我再次把木珠握在兩只手中。我想用點力試試看,終於,有感覺了!整串木珠和穗條揉在了一起,我稍微用力握住它,感到一粒粒圓滾滾的小木珠給我的手帶來了按摩感。我還聽到了木珠碰撞在一起的節奏聲。

我把整串珠子放在一只手上,再把它移到另一只手裏,由低到高,上下交替。這時,我聽到了“沙沙”的木珠聲。我再把它拋起來,從這只手拋到另一只手。串珠上的穗條飄散開來,這時的音樂感更強了。我繼續加快速度,“沙沙”的節奏聲也更快了。

 

我再次閉上眼睛,將串珠交替在兩只手中,上下左右,拋來拋去。隨著它“沙沙”的節奏,我唱起了“阿拉胡-阿卜哈”。

 

我把長長的串珠放在兩只手心中,搓揉起來;再把它合攏成四條圓珠串,在手心前後搓揉,我的雙手得到了溫柔的安撫;搭在我手背上的串珠隨著節律動了起來,黃色的穗條像在翩翩起舞。

 

原來,每天祈禱和念”阿拉胡-阿卜哈”,這串木珠也被這幾個有能量的詞語賦予了靈性,而它反過來給人安撫和療愈。由此我聯想到,每日念至大聖名所能產生的作用和效力。

 

阿博都-巴哈說過:

陽光投射在平面鏡上,人就無法得到它的全部力量。但是,太陽一旦照在凹面鏡上,或者照在凸透鏡上,它的所有熱量就會集中到一點,那個點就會燒得炙熱。因此,人的思想必須聚焦於一點,這個點才會成為有效的力量。

 

贊美上帝,頌贊祂的聖名和榮耀,將會給人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呢?它的效果和影響力完全超出人的想象,甚至連我們身邊的物品也能產生神奇的作用。

 

正如《隱言經》裏說的:

神奇顯靈之子啊
我將靈氣吹送給你
使你為我所愛
你為何移情他人
將我拋開

看啊,我們還需轉向哪裏去尋覓愛呢?仁慈的上帝時時處處都在關心、呵護和照顧著祂的仆人啊!

在這之後,我和木珠建立了更深刻的連接。在某一天早上晨禱後,我作了下面三首小詩:

(一)

窗外鳥語聲
喚醒夢中人
晨起做祈禱
木珠隨吾身

 

(二)

一珠一聖名
聲聲須入心
沙沙木珠樂
諦聽似禪音

 

(三)

最愛小木珠
粒粒護吾靈
聖名顯威力
一珠一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