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1:被上帝眷顧是何等幸福

原創 2017-09-07 Jessica 美好社區讀友匯

“我們是孩子的榜樣,孩子是我們的鏡子……”

在紀念巴哈歐拉雙百年誕辰之際,我多次想寫點自己接觸這個信仰以來的變化,每每提筆都不知道從哪裏開始,今晚沒有睡意,不想躺著胡思亂想,還是起來做點有意義的事情。

 

我家裏有六姐弟,再加上一個表妹還沒滿月就寄養在我家,七個孩子,對樸實的農民父母而言,負擔有多重。從小,我就希望通過努力學習改變家裏人的生活狀況,可是自己參加兩次高考都沒考上很理想的大學,同學幫我填報了一家職業技術學院。心想,好的大學上不了,就讀個大專,以後的人生還是要靠自己,也許在矮個子中當高個子也是不錯的。也許這是上天的安排。

 

在這個學校我遇到了外教 Mr.L。一個差不多七十歲的老先生,對我們這些學生非常好。以前希望有多點機會練習英語口語,經常跟同學跑到老師家裏去,非常感謝老師不嫌麻煩,還經常拿一些書給我們看,跟我們講裏面的故事,可是由於當時英語是半桶水,不怎麼理解,原來那些書都是跟巴哈伊信仰相關的。老師因年齡大,學校沒有繼續聘請,只給我們上了一個學期的課程。第二學年,我們有了新外教M,她也是巴哈伊,在Mr. L的引薦下,我們很快就跟M熟悉了,並經常去她宿舍上儒禧課第一冊,可惜上完第一冊,第二冊也只上了幾課,M因身體狀況不佳要回國了。我們的課又要停了,當時對這個信仰理解不多,只記得非常喜歡祈禱,因為每次祈禱都讓我身心都特別舒服。

2009年畢業出來工作,巴哈伊的書也被我藏起來了,幾年都沒有好好地看這些書,自己的生活雖然忙忙碌碌,但感覺都是瞎忙。人生的方向不知道在何方。

非常感謝Mr. L,他一直關心我,還為我聯系到了我目前居住城市的巴哈伊朋友。我終於又回到了上帝的庇蔭下。很快就是巴哈伊19天的齋戒,我下定決心從這個齋戒開始在以後的齋戒日都堅持齋戒。朋友擔心我第一次齋戒,身體不適,送齋戒的書籍給我,還有朋友說齋戒就是少吃一頓,讓我不要擔心。齋戒期間,不用想著做什麼好吃的,省下很多時間,除了祈禱,讀聖言聖作的時間也多了,齋戒期間過得非常充實。

最近三四年在家帶孩子,除了累還是累,其實真正是心累,有時孩子哭鬧,哄不住,心裏惱火,有時就像山洪暴發。靜下心來想想,其實孩子是無辜的,是自己的問題。

在上帝眼裏,人人生來高貴,我不能因自己的問題而讓自己的孩子做我情緒的受害者。我經常讀,或者讓孩子跟我讀禱文,我發現自己心態好多了,沒那麼容易發火了,孩子也沒那麼鬧騰了。

我的上帝啊!我的上帝啊!這些孩子乃是生命之樹的嫩枝、拯救之地的雛鳥、禰慈悲之洋的珍珠、禰指引之園的玫瑰。祈求禰看護他們。
——阿博都-巴哈

在跟大家繼續的學習中,我漸漸發現帶孩子不再是一種折磨,孩子是富礦,需要我們做父母的去發現。我們現在對孩子的陪伴,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們是孩子的榜樣,孩子是我們的鏡子。

聖潔的上帝啊!我是一個幼兒,請讓禰施惠的胸懷成為我舒適溫馨的憩息園地。請助我茁壯成長,以禰愛的瓊漿蜜乳滋養我,在禰知識之汪洋中訓練我;在我孩提時,就賜我自由與卓越!

無與倫比者啊!讓我確信那不可見之王國!誠然,禰是大能者,強力者。

——阿博都-巴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