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人群中尋求有積極貢獻的能力

丹尼爾佩雷爾在聯合國社會發展委員會第55屆會議中的發言

巴哈伊國際社團 紐約 2017212—— 對援助機構來說,看到各族人民作為主角為各自的發展共同合作,這是至關重要的。這則訊息也是巴哈伊國際社團代表在近期聯合國社會發展委員會會議中開幕詞的一部份。

“互相支持和援助關係將越來越被看成我們力量的最大源泉。”丹尼爾佩雷爾,巴哈伊國際社團代表以及社會發展非營利組織委員會主席,在2017年2月1日紐約舉行的聯合國社會發展委員會第55屆會議的開幕辭中如此說到。

 

“無論富裕或貧窮,鄉村或城市,博士或文盲,我們都相互依存,我們要學習很多社會運作的知識。”佩雷爾先生繼續說到。“所有人群均有能力為自己社會發展作出貢獻”此構思是巴哈伊國際社團在聯合國委員會上分享的一項提議。這項提議指出國際援助機構愈加承認“低收入社區”的人們,“很少像合作企業中那樣被認為是有能力並且平等的。”

第55屆聯合國社會發展委員會巴哈伊國際社團代表,左起:Aaron Dahm, Yasmin Roshanian, Eric Farr, Rodrigo Lemus, Bita Correa, Mark Scheffer, Nava Kavelin, Arash Fazli, Saphira Rameshfar, Daniel Perell, and Serik Tokbolat.

對聯合國體系來說提高看到所有人群潛能和力量的能力是至關重要的,儘管有時這些人會被貼上“邊緣化”標籤,提議中寫道。

比塔柯瑞爾, 巴哈伊國際社團代表之一,特別強調了青年在得到支援和鼓勵的情況下載建設社區中體現的作用。

柯瑞爾女士分享了FUNDAEC工作中的一個案例,FUNDAEC是根據巴哈伊理念在哥倫比亞成立的一個機構。

在2月3日由巴哈伊國際社團組織的題為“提升的一代: 青年作為繁榮社區的驅動力量”的活動中,柯瑞爾女士講述了哥倫比亞北海岸一群年青人的故事,他們開展了一項可以更好進行實踐的處理廢物和垃圾的服務活動,通過他們的努力轉變了整個社區的習慣。

這些青年當時參與了一項學習項目,這個項目強調個人能動性,加強共同學習的重要性,並且鼓勵服務整個社區的活動。他們決定將關注點放在環境問題上,經過六個月的時間,他們分析了社區的消費模式,確定了針對這個議題的特別措施。柯瑞爾女士說,最終這導致了社區相關問題方法的重建,這要歸功於年青人的倡議和榜樣。

“在全世界巴哈伊社區提供的各種項目中我們觀察到的一件事就是只要有機會,就能表現出年青人的意願和能量”, 她說,“他們希望參與進來,他們想看到他們的行動是真正有影響力的。”

摘自:Seeing capacity for meaningful
contribution in all popul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