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伊參加北京圖書博覽會

【特訊】第二十一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于於八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舉辦。巴哈伊澳門總會代表巴哈伊國際出版社參加此次盛會,巴哈伊國際出版社是一百五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巴哈伊出版與發行機構的聯盟。自一九九零年以來,巴哈伊澳 門總會參與其中,與往年一樣受到社會文化司贊助,參展書籍範圍涵蓋各學科領域——親子讀物、青少年教育、研習課程教材、傳記、健康與治療、社區建設、婚姻 與家庭、靈性教育、宗教、個人發展與社會發展等,其中親子讀物和青少年教育類書籍主要針對道德教育和精神成長。本次參展目的是希望過涉及不同領域,共同探 索如何促進個人與社會的發展,以及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的進步,也希望這些書籍給讀者帶來符合當今和諧發展觀的新思想和新視野,為全球讀者展現新時代的思想 理念。

“圖博會”作為世界四大書展之一,亦是國家“十一五”和“十二五”規劃重點支持的重大會展項目,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務院新 聞辦公室、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國出版協會、中國作家協會八個部委主辦。來自七十八個國家和地區的二千多家海內外出版單位,在博覽 會期間進行圖書、相關電子數位產品等展覽展示、版權交易和合作洽談。“圖博會”圍繞出版論壇、新書發表、作家交流、商務研討、相關衍生產品表演等方面,為 海內外出版人精心組織了逾百場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其中亦有北歐、德國和俄羅斯等國外作家與中國作家一起,圍繞兒童文學、網路文學、中外比較文學等主題, 舉辦對話、作品朗讀、作品簽售等活動,與讀者共同分享他們創作及生活的故事,展現中外作家的多元風貌。

 

書籍的傳遞早在十六世紀已風靡歐洲,澳門作為一個中西文化的交匯城市,對文化交流的貢獻越發被學術界所重視,中國作家館的澳門作家群亦作為嘉賓參與此次「圖博會」,巴哈伊澳 門總會負責人談到:通過瞭解國內出版業市場及國內外讀者的需求、尋求與其他出版商建立合作的關係,為澳門與國內出版界溝通奠定基礎,也通過這一橋樑、這一 中國與世界文化交流的平臺,吸取國際出版業的新資訊和新的發展趨勢。這些都使得圖書的出版逐漸上升到一個新高度。通過這次參展,希望不斷積累經驗,為澳門 文化產業帶來新的發展空間,為廣大讀者提供當今時代最迫切需要的知識和精神食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