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貧困問題:建立更加公正的全球經濟秩序

紐約—— 2018年1月29日

實現公正公平的全球經濟秩序的持久進步,需要一個新的思想與行動框架:一個以個人和集體生活的道德、文化及社會維度為基礎的框架。

2018年1月29日至2月7日,聯合國社會發展委員會召開第56屆會議。會議的首要主題是“消除貧困,為所有人實現可持續發展”。巴哈伊國際社團向本屆大會提交了一份聲明。

這份題為“建立公正的經濟秩序:概念基礎與道德前提”的聲明提到,“人類在整個歷史長河中採用了不計其數的概念模式,其各種因素在某些情況下推動了人類的進步,有些則有礙發展。”

“但不論以前的情況如何,今日所需之變革顯然需要新的視角來探討挑戰、評估現實及設想解決辦法。因此,我們必須準備評估——並如果有必要,改變——那些形成當前國際秩序和社會結構的種種假設。”

這份聲明呼籲對人們普遍接受的觀點進行深思熟慮的重新評估,比如人生來好鬥;衝突不可避免;或人類的行為主要靠自利驅動,因此富裕必須以追求個人利益為基礎。

為此,巴哈伊國際社團呼籲成員國和社會發展委員會的其他機構“對發展行動所依據的假設進行深刻的重新評估”,並“確保國際社會正在採取的政策符合其所擁護的價值觀”。

聲明指出,對國際社會集體思考和行動框架的審視不能僅局限於一次性的倡議。相反,它呼籲“應與整個聯合國系統的現行運作結合起來深入思考”,主張對“關於我們自身的基本信念、各類關係的本質以及形成今日世界的各種現狀。”進行全面深入的重新評價。

查看整份聲明建立公正的經濟秩序:概念基礎與道德前提.pdf
文章來源:Addressing
poverty through the construction of a more just global economic or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