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文藝創作“賦青年·富未來”即將開營

為回應習近平主席宣導的“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工作,巴哈伊教澳門總會青年部特此舉辦青年文藝工作者的交流活動。活動主題為:“賦青年·富未來”文藝創作營。顧名思義,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如何賦予青年更多的力量、空間與能力,去共建一個真正繁榮和富裕的社會,是這次活動的聚焦點。

活動發起至今,已經吸引來自中國內地及澳門等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文藝工作者80人次踴躍報名參與,遠遠超過原計劃50人的活動規模。主辦方也陸續收到了一些跟主題相關的散文、畫作、商業創作等原創作品。


活動籌備方表示:“我們正處於前所未有的物質富裕時代,也身處劇烈的社會轉型期。在發展的表像下充斥著的各種新矛盾、新難題和新挑戰,不管是在思想上,還是在現實中都影響著我們傳統的生活模式。”她說:“我們意識到,主導當前消費模式的商業和政治力量常常鼓勵自大、貪婪、只顧自身利益和過度消費,讓青年處於繁複又浮躁的社會氛圍。社會物質財富發展的同時,更需要的是能帶來一股持續穩定的力量;一種回歸本初的純潔;一種堅守原則的自信;一份摒棄庸俗的果敢;營造和平、友愛、團結氛圍的卓越追求。要發展這些力量,就必須審視和改變那些與人的本質、發展、經濟等有關的一些深層觀念。我們認為社會的良好風氣成就的是欣欣向榮且充滿旺盛生命力的生活景象,托起的是整個社會面貌的意氣風發,推進的是物質精神同步的雙贏。這也是我們此次活動的目的。”


據悉,本次活動已經是巴哈伊教澳門總會嘗試舉辦的第二屆青年文藝創作活動。第一屆活動主題為“世界和平 青年的承諾”,籍著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和巴哈伊最高行政機構——世界正義院頒佈《世界和平的承諾》三十周年之際,呼籲青年文藝工作者,一起宣導世界和平。第一屆活動所創作的作品已經通過合集的方式出版發行。這些年來,青年們也繼續在各自的社區裡進行不同形式的和平傳播。

離本次活動(2018年12月28-30日)舉辦的日期越來越近了,我們將收穫怎樣的成果呢?這個活動又將會給物質經濟無限發達的澳門和臨近的大灣區,帶來怎樣的浪潮呢?讓我們一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