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理事會交流會探討宗教的作用

【2015年11月8日】

塞拉耶佛——在歐洲理事會的一場主要會議上,巴哈伊國際社團(BIC)表示,宗教是人類動力的一個強有力來源,社會應當對如何從宗教影響中受益獲得更加深入的認識。

11月2日至3日,政治、宗教領袖、公民社會代表和學者在塞拉耶佛、波士尼亞以及黑塞哥維那共聚一堂,參加歐洲理事會關於宗教層面跨文化對話交流會。

 

該會議探討了“共同構建包容社會”主題,關注宗教在公共領域的作用以及學校裡的宗教性和非宗教性教育如何促進形成更加寬容的社區。

上圖:11月2日至3日,政治、宗教領袖、公民社會代表和學者在塞拉耶佛、波士尼亞以及黑塞哥維那共聚一堂,參加歐洲理事會關於宗教層面跨文化對話交流會。(歐洲理事會攝)

巴哈伊國際社團赴歐盟代表蕾切爾·巴雅尼(Rachel Bayani)表示:“我們有必要對現在社會管理所秉持的一些假設進行分析,以保證它們不會剝奪宗教在社會中的建設性作用。”

“宗教是人類積極主動性的強有力來源,我們需要對如何開採這一資源從而使社會整體從中受益獲得更加深入的理解。”她繼續說道。

 

這一會議的其它主題還包括宗教和世俗思想如何可能幫助遏止過激激進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的傳播。

圖:會議主題包括宗教在公共領域中的作用以及通過教育促進寬容。(歐洲理事會攝)

奧地利內政部長約翰拿·米克萊特納(Johanna Mikl-Leitner)發言表示宗教領袖承擔著讓世界更加美好的共同責任。

這位元部長表示,“宗教是解決方式,而不是問題來源。”

歐洲理事會議會主席安妮·布拉塞爾(Anne Brasseur)強調了塞拉耶佛會議的象徵意義,這個曾經見證過最為悲慘衝突景象之一的城市同時將成為文明與宗教和諧共存的象徵。

作為一個由47個成員國組成的主要區域性組織,歐洲理事會組織召開了這次年度交流會,目的在於推動人權民主並為就各種社會問題開展開放透明對話提供平臺。

 

來源於:http://news.bahai.org/story/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