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拜訪巴哈伊教澳門總會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代表彭小燕女士以及許姱姁女士2016年9月15日拜訪巴哈伊教澳門總會,總會主席葉為澔先生、社區關係署主任江紹發先生接待。  
  
“一國兩制”和特區的成立及其生命力都隱藏在澳門特區基本法,澳門社會具有優良的愛國愛澳傳統,澳門居民對回歸祖國有著強烈的歸屬感、認同感,堅守一國,服膺憲法,支持特區政府在國家憲政體制下實施“一國兩制”方針,為中央和特區良好關係的建立奠定了堅實的社會基礎。可以說這也是澳門特區順利實施“一國兩制”的得天獨厚的政治資源。在宣傳和推廣層面,多年來,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在這方面扮演了重大角色,歷屆都舉辦相關的活動促進本澳市民的法律推廣,今年更深入澳門宗教團體進行拜訪活動,希望與團體之間進行更深入的交流,加大宣傳推廣基本法的力度和深度。而對巴哈伊而言,服從當地法律法規也是他們的教義之一,認識相關的法律,尤其是基本法也是必要的前提。此次拜訪就如何培養青年人才、巴哈伊信仰的核心思想以及目前澳門巴哈伊團體的現況進行經驗分享和交流對話。除此之外,澳門巴哈伊團體亦被邀參加今年(2016年)11月上旬由基本法推廣協會舉辦的澳門各大宗教團體代表赴北京有系統的學習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