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飛翔——巴哈伊青年部代表北京培訓

2015129-13日,巴哈伊青年部兩位青年參加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暨青年局舉辦的“追夢·飛翔”青年領袖培育計畫的北京進階培訓。本次培訓在北京清華大學舉行,就國情教育以及國家未來發展所面對的機遇和挑戰等主要內容進行了學習和交流,除此之外亦拜訪了國務院港澳辦。

兩位青年對此次培訓收穫良多,明白澳門在整個國家發展策略中所要擔當的角色,也認識到自身的定位遠不只於在個人的提升上,積極完善自己、影響青年人、推動社團在人力資源和建構美好社區的進一步發展、由小家到大國,需要通過越來越多的青年人共同努力。

除了專業知識的提升之外,主辦方更是從細節中為我們增強了傳統文化的認識,我想不管大樹小樹,都是離不開根的,只有根的牢固才能枝繁葉茂。承認自身的不足,但要相信可以為社會和國家做得更多,不輕易否認自己的能力,敢於夢想、付諸行動,就像這次培訓的目的一樣,當我們強壯了自己的雙翼後,必定可以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