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宗教研究所與上海市宗教學會的賀函

賀   函

巴哈伊教澳門總會:

對於全世界所有巴哈伊而言,2017年是值得歡慶的一年——先知巴哈歐拉誕辰二百周年紀念。值此之際,上海社會科學院宗教研究所、上海市宗教學會,謹向巴哈伊教澳門總會表示熱烈的祝賀!

先知巴哈歐拉在巴哈伊教的發展史上扮演了重要角色。以他的異乎尋常的智慧,巴哈歐拉預見到未來的人類將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上。事實上,“地球乃一國,人類皆其民”在許多方面如今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現實,世界上許許多多的巴哈伊,都能夠分享到先知的種種預見,是何等的榮幸、何等的榮耀!他指出了一條光明的道路,將無數巴哈伊——不論其種族、膚色、語言、文化如何——引向上帝神聖的寶座。

自巴哈歐拉以來的二百年間,巴哈伊教所宣示的重要理念:人類尊嚴而高貴的本性,相互團結的至關重要,以及通過社區建設、普及教育、倡導男女平等、推動科學發展、重視家庭和倫理,以實現那“至大和平”等等,無疑成為對全人類有著諸多啟迪的精神財富。

多年以來,巴哈伊教澳門總會和上海社會科學院宗教研究所保持密切的合作和頻繁的交流,從多方面、多角度推動了巴哈伊教的研究,深化並拓展了對巴哈伊教的認識和了解。我們期待著,通過今後更加廣泛的合作交流,雙方積極努力,共同參與,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構建。

上海社會科學院宗教研究所

上海市宗教學會

2017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