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宗教學會致巴哈伊教澳門總會賀信

賀  信

巴哈伊教澳門總會:

 

值此巴哈伊創始先知巴哈歐拉誕辰200周年之際,中國宗教學會謹向巴哈伊教澳門總會表示熱烈地祝賀,向巴哈伊朋友們表示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世界全球化發展和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今天,我們重溫150年前巴哈歐拉向人類社會發出的“地球乃一國,萬眾皆其民”之呼籲,深感其先見和睿智。巴哈歐拉敏銳地指出,實現全人類的和平、平等、福祉和安全,需要人類達至團結和睦的共同努力。人類社會在經歷了跌宕起伏的發展變遷,遭受了多次戰爭和其他各種爭鬥的磨難之後,對於和平共在有著特別的期盼和體悟。而巴哈歐拉正是這一努力的先行者和引導者,對於人類如何共在提供了遠見卓識,帶來了人們的共鳴和認同。

中國宗教學會致力於世界宗教的研究,為此與巴哈伊教澳門總會有著持續合作的關系,形成了朋友般的情誼。以慶祝巴哈歐拉誕辰200周年為契機,我們願意繼續這種友好合作,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並積極參與“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從修身齊家到天下一家”學術研討會和其他學術文化交流活動。讓我們共同努力,去爭取人類和平美好的明天。

中國宗教學會
2017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