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民族發展研究所原所長、研究員趙曙青賀函

賀函

 

紀念巴哈歐拉誕辰二百周年

——致巴哈伊教澳門總會

自有人類文明以來,尤其是近二百年,人類所居住的地球,由於近代工業革命到當代智能革命時代,各種社會制度的博奕、各種文明的碰撞、各種戰亂的殺戮,人類居住的地球,雖是鮮花似錦,也有滿目蒼荑,對大地母親無私的賜予,人類如何予以回報?人類的心靈一直在扣問,我們是誰?我們從哪裏來?我們要去哪裏?

 

二百年前,在人類艱難前行的路上,一道燦爛的霞光閃爍在天際,它將一縷真理之光撤向人類居住的藍色星球。巴哈歐拉的降臨以及巴哈伊信仰的建立,在靈性與物質的層面,都給人類指明了一條"我們是誰,我們從哪裏來,我們要去哪裏"的光明之路。                 

            

“地球乃一國,人類皆其民",“上帝同一,宗教同一(源),人類一家”。在這宗教紛爭的世界,如何去理解人類心靈的召喚與寄托,化解神與人的關系。地球萬物的存在是否有其規律和秩序,人類的美好明天願景是什麼,巴哈歐拉都做了真理的示。                     

                 

在實踐層面,巴哈歐拉所啟示的如何消除貧困,行政法律系統的建立,信仰與世俗政府的關系,婚姻家庭的結構,信徒的信仰義務等,終及之目的在於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同世界。               

 

過去的二百年,見證了巴哈歐拉所創立的巴哈伊信仰的遠見卓識,還有那麼一股接地氣的力量,天上人間結合的是那麼美妙。

 

巴哈伊教澳門總會踐行著巴哈歐拉的教誨,在構建和諧社區、現代化教育、靈性的傳承,公益慈善活動方面,做出了獨特貢獻,提供了許多有益的經驗。

 

借此巴哈歐拉二百周年誕辰之際,向巴哈伊教澳門總會表示祝賀!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民族發展研究所原所長、研究員
趙曙青
二0一七年十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