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致巴哈伊教澳門總會賀信

巴哈伊教澳門總會:

值此巴哈伊創始先知巴哈歐拉誕辰200周年之際,澳門城市大學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謹向巴哈伊澳門總會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巴哈伊朋友們表示誠摯的問候和祝福!

巴哈伊信仰作為一個全球性新興宗教,經過173年的發展,從無到有,由小變大,在全世界的影響越來越大。至今,巴哈歐拉信徒仍然秉持其教義“人類一體、男性和女性享有平等的權利和機會、廢除任何形式的偏見、科學與宗教的基本和諧、普及教育、全球性輔助語言以及消除極端貧富”。當今世界,人類面臨著層出不窮的挑戰,世界經濟增長乏力,貧富差距擴大,地區熱點動蕩,恐怖主義蔓延,氣候變化、傳染性疾病等問題。巴哈伊思想與“一帶一路”倡議在很多方面具有異曲同工之妙,尤其在“民心相通”方面表現尤為顯著,對於擺脫戰亂、貧困、疾病和災害等問題,攜手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有著相近的理念,值得我們深入思考。

巴哈伊教澳門總部自1950年代創立以來,努力踐行巴哈伊的和諧理念,致力於提升個人靈性和促進社會文明,積極在澳門開展社區建設活動,尤其在兒童品格教育、少年價值觀樹立、青年服務能力提升、社區人力資源建設等培訓,以及參與社會經濟發展項目和社區的話語構建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貢獻。我們祝願巴哈伊教澳門總會繼續發揚‘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精神,繼續為澳門的文化發展、社會進步做出自己的貢獻,與社會各界同心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努力實現人類的和平與繁榮。

 

澳門城市大學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
二零一七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