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贊巴哈伊團體淳樸有愛冀巴哈歐拉誕辰二百周年活動下周六順利舉行

【本報消息】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日前會見澳門巴哈伊團體,邀請譚俊榮出席本月(2017年10月)廿一日下午三時至六時假氹仔聯國學校舉辦的“社區建設嘉年華”活動。此次活動是巴哈伊團體為慶祝偉大教育家——巴哈歐拉誕辰二百周年系列活動之一,活動內容分別有祈禱會、兒童遊樂會、青少年聯誼、家庭生活工作坊、社會經濟項目介紹及書法展,所有活動皆為巴哈伊團體自成立以來在社區提供服務的縮影。

巴哈伊輔助團港澳區成員葉為澔介紹團體近況,未來不管是經濟、貿易、區域合作都是人與人的融合。其核心服務在於社區建設,如何結合人的靈性將其運用在社區建設之中,使其更好地結合現有體制,人人參與服務,提升個人、機構和社區的互動關系,從而改善現今社會的問題。巴哈伊有一套全球通用發展質量的研習課程,此套課程以服務的模式貫穿生活各方面,對於兒童品德教育、青少年價值觀樹立、青年陪伴比其年齡小的群體,給予比索取更能彰顯人類的美德、以一種謙卑、團結的態度賦能,從實踐中產生新的洞見,再運用到新的行動中,這是一個思維轉變影響行為的有機過程。

譚俊榮表示,過去一直都關注澳門巴哈伊團體事務,團體給人做事低調以淳樸、有愛心且在社區中默默耕耘的良好形象,所做服務可以推動澳門社會的進步,希望繼續用正能量的生活態度為人處世,並貢獻社會。

另外,譚俊榮贊賞聯國學校,天災“天鴿”過後,學校組織教職人員、學生投身社區,最為欣賞學校雖受巴哈伊啟發,但不以發展宗教為目的,提供給學生獨立探討真理的選擇,這是難能可貴的。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林曉白,巴哈伊團體代表江紹發、葉家明、葉為澔、林美儀、陳惠珠、張芷澄及聯國學校校長Vivek Nair參與會面。

摘自:澳門日報電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