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新一任印度共和國總統的問候

 

來自新一任印度共和國總統的問候

 

值巴哈伊信仰創教先知(Founder Prophet)巴哈歐拉誕辰200周年之際,我謹向印度巴哈伊社團致以誠摯的問候。150多年前,巴哈歐拉發出“人類一體”的召喚,並強調直到牢固建立此團結,人類的福祉、和平與安全方能實現。時至今日,他的話語仍如一盞指路明燈。

 

印度的福祉仰賴於其民眾更加廣泛地信奉多元一體的原則。巴哈伊們對印度國民生活的貢獻,其目標正是在一個多元化的社會建立這種團結。巴哈伊社團的種種努力讓人獲得希望:人類一體的目標是可以實現的。

 

巴哈歐拉200周年誕辰提供了一個合適的時機,所有人可以思考並從祂關於平等、關於人人生來高貴,而無分其家庭背景、膚色或信仰的訊息中汲取靈感。巴哈歐拉的話語 ——“你們莫視彼此為陌路。你們乃一樹之果、一枝之葉。團結之光如此強大,它能照亮整個地球” 回應了印度人引以為傲的吠陀教義“天下一家”(Vasudhaivakutumbakam)。

 

我衷心希望,巴哈歐拉號召人們獻身於共同福祉的話語會深深激蕩在印度人民的心靈與思想中:“今日,凡獻身於服務全人類者,皆乃堂堂正正之人。”

 

拉姆·納特·科溫德
新德裏
2017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