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8:和媽媽一起祈禱


原創:Lily

“一天早上,媽媽說:‘你可以送我一本祈禱文嗎?’”

媽媽和爸爸今年來到我工作的小城消暑度假。去年他們也來了,但去年我工作繁忙,他們只能住在客棧。之前的四年我們只是短暫相聚。今年我租了房子,一家人住在一起。

一天早上,媽媽說:“你可以送我一本祈禱文嗎?”

聽到她這樣問,我的腦海裏閃現出十幾年前我聽說了巴哈伊信仰,與他們分享時的情景。自己說得眉飛色舞,興奮陶醉,爸爸一臉嚴肅默然,警覺的眼神仿佛我是外星人,媽媽一臉憨厚質樸,笑笑說,“我可不能背叛我的佛祖啊!”

之後在我的強烈要求下,大家在尷尬緊張的氣氛裏一起讀過幾次祈禱文。然後我落荒而逃,心想他們看來是沒有什麼靈性需求了。

現在,聽媽媽這樣說我驚訝地張大嘴巴:“你要祈禱嗎?”

“之前你放到老家的祈禱文本來就很舊了,我經常翻看,已經爛了。”

“那我們一起祈禱好嗎?”

“那你先放一段音樂吧,你自己在房間裏祈禱的時候,我經常聽你放的那些音樂。”

然後這段時間就是母女二人難得的靜心祈禱的時刻,不過經常有些小插曲。

比如她讀到這篇祈禱文:

“上帝啊,禰解除一切苦難……救(qiú 求)贖(mài賣)所有靈魂。”

“媽媽,不是求賣,是救贖。”

之後在她想讀新祈禱文之前,我會跟她先過一遍,看有沒有她不認得的字。(也許是因為年齡大了,腦力衰退。)


有一天,她又問我,“你為什麼不讀婚姻禱文?很美的。”

“我又沒有結婚,我是單身啊。”

“我以為讀那篇禱文可以幫助建立一個新家庭呢。”

“那要讀求夫禱文,為未來的丈夫祈禱才有效。”

“噢,那我在家為你讀了很多婚姻禱文呢。”

“媽媽,每篇禱文都有回應的,上帝一直在眷顧著我們。”然後就說不下去,言語哽咽,起身抱一下親愛的她。

 

“那你能給我講一下巴哈歐拉,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還有阿博都-巴哈的故事嗎?祂們都是真實存在的嗎?祂們……”媽媽有好多問題,我不知道是怎樣一種神秘的力量鼓舞她對我的信仰感興趣,畢竟這麼多年,我之前跟她分享,那時,她可是沒有什麼興趣聽我說。

 

哎,真是個粗心的自己,沒有意識到最親的家人也在成長,也在慢慢向靈性世界敞開心扉。

 

在這個吉祥美好的假期,我和媽媽開始學習了第一冊,目前進行到第二單元了。



如果祈禱是懇切的
上帝會回應每個仆人的祈禱
祂的慈悲廣大無邊
——阿博都-巴哈


♪ Prayer For Parents.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