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5:接觸信仰後,你有什麼變化?


富足時須慷慨;患難時須感恩。對他人要誠實可靠,和藹友善。做貧窮者的財庫;富裕者的勸誡;對急需者有求必應;謹守諾言;公正評判;言辭慎重。對人要不偏不倚;以最大謙和示人。要成為夜行者的明燈,悲傷者的安慰。做幹渴者的甘泉,苦難者的天堂,受壓迫者的護衛。一言一行都要彰顯誠篤和正直。要做陌生者的家園,受傷者的藥膏,逃難者的堡壘。成為盲人的眼睛,迷途者的路標。要成為真理之容的妝飾,忠誠之額的冠冕,公正之殿的柱石,人類生命的氣息,正義之主的旗幟,品德之天的明星,人類心田的露珠,知識海洋的方舟,恩澤之天的太陽,智慧之冠冕的寶石,世代蒼穹的明燈,謙遜之樹的果實。

——巴哈歐拉


難 與 易

文:琪琪

在學習小組上,朋友問我接觸了巴哈伊信仰以後,過去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有什麼區別。

 

我告訴他們,面對人世,有些事變得困難了,有些事變得容易了。

 

過去的日子過得比較隨心所欲,每天只管自己開心就好,沒想那麼多。

 

隨著學習越多,讀的聖作越多,服務越多,再次面對人世,不禁變得慈悲起來。知道愛人很難,但也會努力去愛。會去體諒,去包容,時刻把阿博都-巴哈的話語記在心裏:

 

“人們往往會產生關系疏遠的傾向。首先得采取措施消除這種疏遠傾向,因為只有那樣,聖言才會見效。如果一個信徒對一個未覺悟的人表現出親切友好,以極大的愛漸漸引導他懂得聖道的正確性,以便使他最終懂得上帝的信仰的基本信條及其含義——這樣一個人肯定會得到改變,除非是很少遇到的猶如死灰的那些人,他們的心‘變得像石頭一樣,或比石頭還要硬。’”

 


跟過去相比,現在很多事情變容易了。

過去的我總是不明白為什麼別人不按照自己所想的去做,也不明白為什麼會惹別人生氣,感覺自己莫名其妙就被人討厭了。

 

現在我更懂得傾聽別人的心聲,遇到事情願意和別人敞開心扉聊天,別人遇到困難願意陪伴別人,也願意耐心等待別人,很多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這些大概就是我接觸了巴哈伊信仰以後,和過去的自己的區別吧。



你們都是
一樹之果
一枝之葉
——巴哈歐拉

 

金曲放送:2.promise of peace單曲 (1).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