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5:獨立尋求真理

“我要見證的是:生命不是此世的交替變更和偶然機緣,它的真正意義在於靈魂的發展。靈性的光輝和熱力乃超越時空,以及塵世一切阻隔與限制。”


原創:李訓鈿

當我28歲結婚時,妻子是小學教員,在鄉裏中心小學任教;兒子也隔年出生。

在農村本該從此幸福一生的日子,卻被心中一個困惑攪亂,一位好友自殺前來找我說:被逼債,走投無路。另一位女同學白血病,不到三個月也走了。

奶奶離世前常呢喃著:“我要回去了!”她是個文盲,一輩子生活在鄉村。讓人不解回去哪兒?奶奶說:我來的地方,我死後會回到我來的“天界”,會與你的爺爺重逢。是真的嗎?

她去世了,我很悲傷。但更錐心是我看不到那個“天界”。那個什麼來的地方?有那個地方嗎?由於困惑而焦慮,焦慮變狂躁,有時卻抑郁。

 

輕狂年少,縱酒狂歡,這是經濟發達,物質富裕的街景。因為,所以……也就每每流連於歡樂場所,呼朋引伴,下班後不回家,徘徊街頭,強顏歡笑,內心卻空落落,無所依靠。

 

1984年7月,那年夏天放暑假,是該直面生命難題的時候了,必將靈魂及其歸處找出來!於是苦行數十天,從山巔、海角、鬧市、廟宇、荒郊,林場、海島、工廠、學校、教堂、借宿苦行,冥思探訪,仰望星空……

 

以上為前言,我與巴哈歐拉的故事就要開始。

有一天我陪妻子去鎮上的公園散步,當時她懷了女兒。在無意間,我們瞧見地上有一張紅色小紙片,上面寫著:你知道生命的雙重目的嗎?當天我們就參加了巴哈伊爐邊談話。呀!阿拉胡-阿卜哈!

 

現在我在中國大陸分享聖道佳音。預備慶祝至偉美尊200周年誕辰。這是余生的願望。慶幸退休後才診斷出,先天缺陷基因,無法醫治的疾病。

 

三十多年忽忽逝去,去年女兒陪伴我去以色列朝聖,巍巍的卡爾邁勒山空中花園,金碧輝煌的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陵殿,主的寶座世界正義院。文物館及地下堡壘典藏著聖美新天啟的聖言。據聞有大約百分之八十未翻譯為中文。我能祈求什麼呢?對,中國,中國,到中國去!

 

近日在享受孤獨,在綿綿梅雨季,在病痛祈禱聲中,看見巴哈歐拉一百多年前在流放中,在至大牢獄裏直言:你未曾懇求我,我卻將恩澤之雨澆灌於你;你未曾祈求,我卻滿是你的心願。雖然德能有所不配,我卻揀選了你;讓你獲得我最豐盛而無法估量的恩賜……

為了壯行,就要提阿博都-巴哈在百年前發表的《中國書簡》。中國是未來的國家,我想這個未來是今日嗎?

 

“中國具有最大的潛能。中國人的心靈最純樸,最愛追求真理……在中國,一個人可以傳導很多人,可以培養出具有神聖品格的傑出人士……中國人不愛任何形式的欺詐和偽善,他們為崇高理想所激勵。”

 

我要見證的是:生命不是此世的交替變更和偶然機緣,它的真正意義在於靈魂的發展。靈性的光輝和熱力乃超越時空,以及塵世一切阻隔與限制。

 

 

“我的上帝啊!我不知道在禰的王國,禰所點燃的是何種聖火,塵土遮蓋不了它的光輝,水也無法熄滅它的火焰,世人無能抗拒它的力量……”

——巴哈歐拉

舉例——安徽省淮南有位老師,自行尋找聖道的事跡,令人感動。多年前我們約在八公山下相會,今年春天在北京天壇前我們又再重逢。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念茲在茲中國靈性春天已來臨;多崇高聖潔的靈魂啊!

 

在夢境中他聽見號角聲,看見中國繁榮富強的景象,將之化為詩作發表。我們效忠政府,遵守一切法規。他相信全球統一的光輝將拉開序幕,無論是政治、軍事、經濟、關稅、文化、宗教、教育、語言,等等。

 

1993年4月,在海法舉行每五年一次的國際大會,我代表台灣出席,當年剛成立不久的俄羅斯國家總會代表最受大會矚目。有一天晚上,我在卡爾邁勒山的腳下神聖家族的墓園祈禱:請求殉教?這個疑問號說明了我的無知與錯誤理解。

現在身處如天堂般,回到祖國懷抱,很幸福!已無憂無懼,無欲無求。

 

 

巴哈歐拉說:

“我等熱切地期盼,你們能成為眾善之源,人類正直品德的典范。當心,以免你們厚己薄人。祂為了替世人贖罪而奉獻祂的一生。為了表現對我光輝燦爛的聖道之愛,勿再計較彼此的過失。

我等渴望看見你們親愛和諧地在我喜悅的樂園交往,並從你們的行為舉止,嗅到友誼和團結,親愛和契合的芬芳。

我們始終伴隨著你們。”


探求真理
真理會使你自由
——阿博都-巴哈

♪ To The House of the Lord of Jacob.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