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7:一位女仆的感觸

聖言乃是整個世界的萬能鑰匙,因為在它的作用下,人類的心靈之門——實際上是天國之門——得以開啟。僅其璀璨光輝之一線照耀愛之鏡,它便能立刻反射出神聖之語“吾乃至愛者”。聖言乃是浩瀚之洋,其財富無可窮盡、包含萬物,可以感知的一切事物皆源於它。聖言之地位高不可攀,遙不可及,它是隱藏於贊美和崇拜之中的崇高及輝煌之真諦所在。

——巴哈歐拉


圖文:楊慧盈

今年是個特別的一年。是巴哈歐拉200周年誕辰。2019年又是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的200周年誕辰。能夠在有生之年慶祝這樣的特殊日子,真是興奮不已啊。

在前不久的一次聚會裏,當大家正討論著怎麼為巴哈歐拉200周年誕辰慶典做准備時,不知何來的感觸和靈感湧到我心頭上,讓我想到了巴哈歐拉的威權和力量。

 

“世界的平衡在此無比偉大的新世界秩序的震撼下被打破。”


聖言提到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以及巴哈歐拉二位聖人的到來散發出了一股強大的力量。此力量讓這地、這草、這世上所有的東西顫抖,煥發,更新。祂們的力量如此強大,世上無一可掩覆。即使人們極力摧毀祂們都是徒勞。光耀寰宇的,光耀萬世的,是祂們本人,是祂們帶來的聖道,是上帝賦予祂們的神奇力量。

“贊美歸於上帝!本蒙冤者所承載之聖道與天齊高,與日同輝。藏匿絕無可能達至此地位,懼怕或緘默亦然。”


想到這裏,我腦海裏浮現出,黑夜裏天上有兩顆巨星無比亮白。地下諸多“靈”聚集著望著那唯一的兩顆星。每顆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靈”都被祂們點亮著。我想祂們就像天上的星星引領著我們。這兩顆非同尋常的星星照亮著、引領著所有的世人。無論我們在何地、是何種人、是何種膚色、有何能力、有何追求,祂們的光芒都能點亮著我們每一位。讓這顯得漆黑的世界變得璀璨。

因著祂們的存在,祂們犧牲一切給予我們的聖道,我的心懷著希望向著祂們形容的未來一步一步的向前走。

你們要沉浸在我話語的海洋裏

如此你們便能解開其奧秘

發現隱藏其深處的所有智慧珍珠

——巴哈歐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