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巴哈歐拉的召喚

“對你們的要求是什麼?以誠相待,弘揚人類世界大同的理念,力行善舉,讓自己被愛上帝之火點燃,獲得對上帝以及凡有益於人類福祉之事的認知。”

—— 阿博都-巴哈

巴哈伊教義的一個核心概念是,人的內在品格的提升與 服務人類 是生活中不可分割的兩個方面。守基•阿芬第在一封授寫函中寫道:

 

我們無法將人的心靈與外部環境截然分開,不能說其中某個變革了,其他所有的事物也會改善。人與世界是有機聯繫著的。他的內在生命塑造了環境,而其本身亦深受環境的影響。二者彼此作用,相輔相成,人類生活的每個持久轉變都是這些相互作用的結果。

因此,巴哈伊逐漸認識到有一種雙重目的是他們的生活之本:一方面是關注自身的靈性和心智成長,另一方面是推動社會的轉變。

 

這一雙重目的決定了巴哈伊在各個領域的行動。例如,他們不僅需要在個人生活中每日祈禱和反思,也需要努力在周圍環境中營造一種虔敬的氛圍;他們不僅需要深化自己對於信仰的認知,也需要與他人分享巴哈歐拉的教義;他們不僅需要學習抵禦生活中自我的侵襲,也需要勇敢而謙卑地努力扭轉時下那種吹捧自我滿足、侵蝕團結之基礎的文化取向。

 

文章來源: https://www.bahai.org/zh/action/response-call-bahaull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