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五宗教音樂欣賞會下月舉行

由澳門道教協會、巴哈伊教澳門總會、澳門佛教總會、聖公會澳門傳道地區、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主辦的澳門五宗教音樂欣賞會將於12月5日下午三時,假「百老匯舞台」舉行,這也是澳門五個宗教協會首次聯合舉辦五宗教音樂會,旨在以音樂宣揚和平、大愛、共融、團結。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道長表示,在多月來籌備工作中,體現了各宗教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及互相欣賞的精神,促進了各宗教互相交流,溝通和互動,實在難能可貴。

 

主辦方於今日舉行五宗教音樂欣賞會新聞發佈會
嘉賓與各主辦單位成員大合影

主辦方於今日上午11時假澳門大會堂舉行新聞發佈會,銀河娛樂集團公共關係社區關係助理副總裁姚嘉茵,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道長,聖公會澳門傳道地區總幹事范錫強牧師,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張子健副主席,澳門佛教總會副會長釋覺仁法師,巴哈伊教澳門總會主席江紹發先生等出席。

吳炳鋕表示,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2周年,現經李斌生主教、釋戒晟會長、陳謳明大主教和江紹發主席的鼎力贊同,並獲銀河娛樂集團贊助「百老匯舞台」作活動場地,澳門五宗教—佛敎、天主教、道教、基督教及巴哈伊教,將於12月5日下午三時,假「百老匯舞台」聯合舉行澳門首次的五宗教音樂欣賞會,以音樂宣揚和平、大愛、共融、團結。

IMG_7847.JPG

范鍚強表示,相信除了基督教音樂以外,不同的宗教亦有她獨特的方式以呈現其宗教特色。因此,期盼藉著這次五宗教音樂欣賞會,一方面將基督宗教的音樂呈現給觀眾,另一方面讓我們懂得欣賞不同宗教的音樂,使我們共同身處在今日的社會,雖然我們的宗教  不同,但我們都能彼此尊重。

IMG_7856.JPG

張子健表示,以文化與藝術的角度與其他宗教團體建立友好文化交流, 一直是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的宗旨之一。這次我們很榮幸可以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二周年,以音樂與本澳不同宗教作文化交流,欣賞彼此的宗教文化藝術,以達共融一致。

IMG_7860.JPG

釋覺仁表示,本次活動的最主要目的是“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二周年”。選擇此主題為本次活動的緣起,正是我們五大宗教堅定擁護中央“一國兩制”方針、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集體意志展現,這一點是大家必須注意的。本次音樂欣賞會上,佛教界會有唱三寶歌、誦心經、唱《三寶佛》佛曲等音樂內容展現給大家。

IMG_7864.JPG

江紹發表示,本澳不同的宗教團體,多年來,尤其是在中聯辦的協助下,都有不少的交流互動。本次由澳門道教協會倡議的首次五個宗教團體舉行音樂賞欣會,締造了一個友愛且互相尊重的合作空間,多了一個共建和諧與團結的平臺。是次音樂會巴哈伊教選擇的歌曲包括為祖國及澳門祈福的禱文,青年對構建社會和諧的承諾,追求卓越人生及“我們都是一家人”的團結之歌。 

文章來源:https://www.mcfocus.com.mo/news/view/673